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项目获批 首款新车有望9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2: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 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轿车项目——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终于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准生证”。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预计不久这家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就可挂牌运作,在罗孚平台上开发的上汽自主品牌轿车也将预计于9月下线。

  上汽自主品牌从两年前就启动了,但一直以“项目筹备组”的名义开展工作。去年底甚至一度因“汽车产能过剩”,人们对上汽自主品牌项目能否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而担心。此前,还有消息称,由于在盘活罗孚汽车上,上汽与南汽一直“各自为政”,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的审批也受到影响。

  据了解,一旦挂牌,上汽可以名正言顺地进行自主品牌的汽车开发了,而上汽股份麾下的三大整车制造公司之一——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担当这一重任。上汽胡茂元和陈虹将分别出任上汽汽车的监事长和董事长。

  上汽汽车全力打造的第一款车是基于Rover75平台上开发的豪华轿车。上汽股份方面称,该车将拥有英伦风范,是一款针对中高端轿车市场的重量级产品,技术性能和豪华程度超过Rover原形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