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地位凸显 跨国巨头全球新车密集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1:59  南方日报

  面对中国车市的无限诱惑,越来越多的国际巨头开始放下高昂的脑袋,把中国作为其全球最新车型的首发市场。继东风雪铁龙在深圳正式向全球发布其“三年磨一剑”的中高级别新车——凯旋之后,新马自达3下月全球首发的地点也选定中国。而去年首创中国首发车的乐骋的三厢版——乐风等新车也将登陆车市。

  业内认为,“中国首发”已经成为趋势乃至“卖点”,随着中国车市即将晋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新车选择“中国首发”。由此可见,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世界汽车巨头的关注,同时也表明中国车市竞争程度越来越激烈。

  多款新车密集“中国首发”

  上周六,东风雪铁龙在深圳投放了其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新车凯旋。这款车肩负着重塑雪铁龙在中国形象的重任,同时表明东风雪铁龙正式切入利润最为丰厚的中高级车市场。而对于中国车市而言,凯旋的投放意味着又一款全球新车选择中国作为其首发市场。

  而在下月,陆续还有新车把中国作为全球投放的首个市场。据了解,新马自达3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这款车是特别针对中国市场情况和消费者喜好而设计的紧凑型轿车,核心技术经过升级,产品档次大幅提升。该车将由长安福特生产,并由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在全国销售。算上海南马自达在内,在同一个国家内,一个品牌的三款车由三家不同的企业抢着生产,在全球也算绝无仅有了。

  事实上,在去年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已经成为把新车最先放在中国首发的厂家。小型车乐骋在去年年中首先在中国上市,而其三厢版——乐风也即将选择在中国首发。

  有经销商表示,“中国首发”将逐渐取代“与国际同步”成为车市的新“卖点”。

  扮演车市“杀手”角色

  在中国车市刚起步阶段乃至5年前,国际巨头只愿意引进旧款的产品,并且以较高的价格赚取高额的利润。而在车市竞争压力倍增的情况下,业内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即将“中国首发”,而其定价将不再令消费者“高不可攀”,有些车型甚至扮演着“杀手”的角色。

  据东风雪铁龙有关人士介绍,凯旋价格将在20万元左右,市场人士估计其最低售价甚至有可能低至18万元。因此,凯旋将直接瞄准扮演车市主力军的君越、雅阁、领驭等对手,整个中高级别车市即将进入混战年代。而新马自达3无疑是中级车市场的重磅炸弹,与福克斯形成奇特的“短兵相接”态势——两者都由长安福特生产。同时,乐骋与乐风在小型车市场也成为重要的“搅局者”。

  业内普遍认为,经过车市的数年发展,国际汽车巨头已经从此前只引进旧款产品到目前的“中国首发”,从对新车定价过高到扮演价格“杀手”的角色,一方面说明中国的汽车市场在全球的地位日益凸显,另一方面说明国内消费者不再那么容易被“忽悠”,掏不出真家伙就想出来混没以前那么容易了。“中国首发”将成为下一阶段中国车市的主旋律,消费者将能够得到更丰富的选择,在价格上也能得到更多的优惠。(记者 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