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凯旋冲击B级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1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董小荣2月18日深圳报道 关于东风雪铁龙将生产一款B级车的消息一直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今天,这款“在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新车终于在深圳揭开了神秘的外衣。这款法文名为“c-Triomphe”的新车的中文名为“凯旋”,意为“胜利、喜悦和狂欢”。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宣布了凯旋的市场价格区间在20万元左右。

  在A级车市场拼杀了15年、引领了中国两厢轿车概念潮流的神龙公司,终于在2006年进入了B级车市场的竞争。

  据了解,凯旋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按国际标准历时3年开发的符合最新世界设计潮流的全新4门3厢轿车,研发之初该项目即并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平台的总体规划中,其研发目标是使凯旋在造型、安全、舒适、适用四个方面成为标致品牌的代表作。

  在介绍凯旋的技术特点时,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特别提到,尽管凯旋是B级车,但它却拥有了目前国内C级车才装备的配置和性能,并将以这些超级装备参与B级车市场的竞争。

  该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凯旋具有明显的“平衡”设计特点,即绝不会为放大某一性能而损害另一性能,而是通过精心的调配和全局的平衡考虑,将其总体性能调整到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从而在安全、舒适、操控、经济、造型等各个方面达到完美统一。而凯旋在注重这一设计理念的同时,又针对这一价格区间的消费者的关心问题重点对安全性能进行了加强。

  据凯旋的总设计师桑恩介绍,凯旋的设计既吸收了雪铁龙品牌几乎所有科技精华和创新理念,同时又借鉴了欧洲的最新发展趋势。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凯旋装备了雪铁龙品牌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 使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全部操作动作,既大大提高了驾驶的便利性,同时也使驾驶更为安全。另外,随动式转向大灯、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汉化了的行车电脑、以及电子可变助力转向等高新科技的应用,给了中国驾驶者更多的舒适驾乘感受。

  在安全方面,除了C级车才有的主动安全装备外,按照“救生舱”原理设计的高强度的整体车身、车门斜置防撞梁、缓冲吸能器等,使凯旋的被动安全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旋在顶盖中间设置了加强横梁,并使其与A、B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大大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抗冲撞能力。其车身前部独有的行人碰撞保护吸能件,则更充分体现出欧系车的整体安全理念。

  据了解,凯旋的目标用户群锁定为年龄在25-45岁之间,具备较高学历,处于其人生第二个事业突破期的现代中青年人士,即正在从其人生的“成功”向“卓越”发展的阶段,他们是事业和家庭的中坚,具备稳健而创新,严谨而进取的精神,与传统相比,他们更具备现代生活态度,注重生活品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