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项目悄然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8:18  东方早报

  消息人士昨天透露,上汽自主品牌项目已于日前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预计不久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上汽汽车)即可挂牌运作。上汽自主品牌轿车的下线由此进入倒计时,预计9月亮相。

  因与南汽同在罗孚平台上打造自主品牌汽车,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的审批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两年前就已启动,但因为迟迟未能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一直只能以“项目筹备组”的名义开展工作。去年底,该项目甚至一度因“汽车产能过剩论”而使业界萌生项目难产的担忧。

  眼下,担忧或已烟消云散。消息人士称,上汽自主品牌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预计不日即可挂牌正式运作。预计这两天上汽股份将会正式对外发布详细的信息。

  消息人士昨天透露,与此前透露的相关信息一样,上汽汽车总部设在上海,生产工厂将位于仪征。

  另据了解,上汽汽车项目筹备组人员近600人。去年下半年,第一款在罗孚75轿车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已经在进行路试,并在小范围内与经销商见面。据悉,这款车并不完全照搬英国原产品。“发动机及有关配置作了提升改进”。今年9月份或再晚些时候将在市场亮相。

  “9月份罗孚将进入SOP阶段。”经销商透露,通常一款新车上市要经过ET(样车试制)、PT(小批量试制)和SOP(批量生产,为上市积累一定的库存,否则经销商处没有车)三个阶段,完成了SOP,也就完成了批量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上汽汽车正式成立后,上汽将推出一系列的自主品牌汽车。消息人士昨天透露,与此前透露的相关信息一样,上汽汽车总部设在上海,生产工厂将位于仪征。此外,上汽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轿车也在紧锣密鼓地研究中。

  据悉,上汽股份在“十一五”期间投资100亿元的重点就是用于自主品牌的开发。在上汽股份“十一五”规划中,上汽股份为自己定下了生产6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的目标,其中,乘用车20万辆,商用车40万辆。

  为了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2005年7月28日,上汽股份就专门成立了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后改名为上汽汽车)。这家由上海汽车与上汽股份合资成立的公司总投资36.8亿元,注册资本12.8亿元。其中,上海汽车以现金及上海汽车仪征分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厂房及设备等形式出资,合计5.12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上汽股份拥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