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高管参观江淮 可能在自主品牌轿车方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58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2月21日),《第一财经日报》从相关渠道获得确切消息,两年前就已经启动的上汽自主品牌项目,“最快本周内就能获得批准”。

  去年7月,上海汽车(600104.SH)发布公告称,上海汽车、上汽股份将出资人民币36.8亿元设立“上汽陆威”,致力于自主品牌轿车研发,后“上汽陆威”改名“上汽汽车”。此间,曾传出上汽自主品牌项目在发改委层面受阻的消息,但已被当事方否认,因为“审批需要一个过程”。

  事实是,“上汽汽车”一直没有正式挂牌,而是以“上汽自主品牌项目部”的名义运作。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目前,上汽高层正在国内进行广泛调研,寻求相关合作伙伴。2月19日上午,上汽股份总裁陈虹率公司高层就参观考察了江淮汽车集团。

  据了解,陈虹对江淮汽车近年来在资源利用、创建自主品牌、市场运作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上汽近年来一直利用国际市场优势发展自身产品,所走的发展道路与江汽差异很大。然而,随着政府政策和市场导向改变,“自主品牌的建设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主流导向思想”。陈虹还就资源共享、合作互利方面与江淮左延安董事长进行了交流,希望与江淮汽车探讨相关领域长期合作关系的可能。

  据悉,双方很可能在自主品牌轿车项目上达成合作。(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汽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