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公司荣获2005年中华环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7: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月21日喜获第三届“中华环境奖2005年度企业环保绿色东方奖”。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外资企业。

  福特汽车在得到获奖消息后很快就做出决定,把获得的“中华环境奖”五万元人民币奖金全额拨入“福特汽车环保奖”。福特汽车公司将再出资五万元,在“福特汽车环保奖”中,专门设立一项旨在鼓励青年人参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比赛,奖金为十万元。关于此奖项的具体说明将在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启动仪式上向社会公布。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代表福特汽车领取了这一代表国内环境保护最高荣誉的奖杯,他在人民大会堂会的颁奖典礼上表示,“福特汽车公司能获得这个荣誉,深感荣幸和自豪。中华环境奖不仅是对福特汽车公司多年来投身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的肯定,我们也感受到一份更重的责任。今后,福特汽车公司将继续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努力成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表率。”

  福特汽车长期以来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在不断拓展在华业务、增加投资的同时,更关注企业社会责任。从上个世纪90年代,福特汽车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已经在许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如,合作建立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设立福特汽车环保奖,捐资助学和赈灾救助等。

  对于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说道,“也许有人认为对于环境保护的努力会妨碍企业业务的发展,但我们福特汽车公司相信,从长远来看,盈利能力和对环境的关注应该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这才是21世纪的经营之道!”

  2000年,福特汽车认识到,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发展和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促进中国环境问题的改善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福特汽车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活动“福特汽车环保奖”介绍到中国。通过奖金资助的方式鼓励民间各阶层人士投入保护自然资源、提升环保意识的实践活动。 “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坚持办奖初衷的基础上,密切联系中国环境保护的实际,从不同角度,以不同主题的形式关注环境热点问题。六年来累计投入1,500万元人民币,积极推动了中国民间环境事业的蓬勃发展。

  福特汽车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更体现在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福特汽车在中国,从产品开发、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销售的各个环节都执行严格的环保标准。福特汽车在中国的轿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不仅建立了完整的环境管理体系,还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环境事务, 2004年长安福特已经通过了ISO 14001指标认证。

  福特汽车中国在公司内部组织和管理上也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企业内部设立专门的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由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组成,定期举行会议,讨论企业公民战略和活动决策。2003年,福特汽车中国在业内率先出版了《福特汽车中国企业公民报告》,与社会利益相关人汇报、分享福特汽车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策略和成长历程。

  展望未来,福特汽车将继续把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付诸行动,除了继续在中国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还将陆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公益活动,并有计划地开展员工志愿者行动,主动为员工创造接触社区、服务社会的机会。另外,福特汽车还将出版第二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重点汇报福特汽车在中国生产、制造和采购环节注重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

  程美玮最后表示,“我们不会满足已经取得的成绩,还将继续在新的领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携起手来,一定会创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