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醇汽油基础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0  北京晚报

  1、什么是车用乙醇汽油

  车用乙醇汽油是指在不含MTBE含氧添加剂的专用汽油组分油中,按体积比加入一定比例(我国目前暂定为10%)的变性燃料乙醇,由车用乙醇汽油定点调配中心按国标GB18351—2001的质量要求,通过特定工艺混配而成的新一代清洁环保型车用燃料。

  2、车用乙醇汽油的标号有几种,如何标示

  车用乙醇汽油按研究法辛烷值分为90号、93号、95号三个牌号。标志方法是在汽油标号前加注字母E,作为车用乙醇汽油的统一标示,三种牌号的汽油标志分别为“E90乙醇汽油90号”、“E90乙醇汽油93号”、“E90乙醇汽油95号”。

  3、车用乙醇汽油的优点

  1)提高燃油品质。首先,可使氧含量达到3.5%,助燃效果好。其次,可使辛烷值提高2至3单位,提高了油品的抗爆性能。

  2)降低尾气有害排放:车用乙醇汽油的使用由于燃烧充分,可使汽车有害尾气排放总量降低33%以上。

  3)燃烧充分、减少积碳:能有效的预防和消除发动机燃烧室、气门、火花塞、排气管、消声器等部位积碳的产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4)燃油系统自洁:能有效地消除汽车油箱及油路系统中燃油杂质的沉淀和凝结,具有良好的油路疏通作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