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要做“加速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0  北京晚报

  上周六,沉寂已久的东风雪铁龙因新车“凯旋”风光了一回。

  在中文中,“凯旋”意味着胜利、喜悦和狂欢。而东风雪铁龙将新车定名“凯旋”,除了来源于其法文名称外,更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抱有很大的市场期待。

  凯旋是由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技术平台按国际标准开发的全新4门3厢轿车,车长4802mm。作为欧洲车系的典型代表,凯旋具有明显的“平衡”设计特点,即绝不会为放大某一性能而损害另一性能,而是通过精心的调配和全局的平衡考虑,使其安全、舒适、操控、经济、造型等各个方面性能都达到了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在外型设计方面,凯旋有着夸张的双人字齿轮标识、“飞去来器”形前大灯,整体造型体现出现代欧洲车的大气平稳。

  凯旋装备了雪铁龙品牌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使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全部操作动作,8向电动可调电动座椅、大行李厢、后排出风口、分区自动恒温空调、多储物盒、带制冷杂物盒、降噪等人性化设计遍布车内每个角落。另外,凸显科技含量的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汉化行车电脑、电子可变助力转向等也都在凯旋内得到应用。

  作为欧洲车系的代表,凯旋也把安全理念渗透到车内每个细节中:凯旋是目前国内2.0L级别B级车中惟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其特点是在通过弯道和紧急避让出现侧滑和甩尾时,主动对车辆进行干预,控制抓地,从而保证行驶的稳定性,而凯旋采用的由博世公司开发的ESP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惟一权威技术。除此之外,凯旋还装备了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四安全气囊加贯通前后的双侧安全气帘、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等丰富的装备。

  东风雪铁龙极有信心地将凯旋称为2006年同级别市场甚至更高级别市场的“加速王”,给予他们如此信心的是可迸发出最大功率为108KW强大马力的2.0L16V汽油发动机,这是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劲动力,同时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6.6升,可满足欧IV标准。对于中高档轿车消费者而言,在汽油价格频频上升的今天,这无疑是极大的诱惑。

  雪铁龙的底盘技术一直是享誉世界的,不仅如此,凯旋所拥有的种种装备水准和科技含量也折射出东风雪铁龙要在其从未涉足过的中级车市场大干一番的决心。据悉,凯旋现已接受预定。

  网络编辑:陈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