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环路事故多发点段挨个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0  北京晚报

  北三环北太平庄桥:流量大易追尾

  事故回放:2005年4月22日零时30分,一辆波罗轿车和一辆工程车在北太平庄桥上由西向东的主路上发生追尾,波罗车的“鼻子”被撞得粉碎。2004年12月7日凌晨3时30分,在北太平庄桥上由东向西方向,一辆桑塔纳2000追尾撞上一辆捷达,两车严重变形,乘客受重伤。

  路况分析:此处追尾事故多的原因主要是早晚交通流量非常大,很多司机跟车过近,特别是一些“新手”掌握不好跟车的安全距离,一遇到紧急情况就产生慌乱,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如果再碰上雨雪天,那追尾事故就更多了。

  东三环国贸桥:盘桥处弯急易坠桥

  事故回放:2006年1月4日凌晨2时许,一辆起亚商务车行至国贸桥上,经匝道由南向西行驶时突然冲向护栏,将护栏撞断后飞到桥下,包括司机在内的5人当场死亡,经查司机系醉酒驾车。而2005年8月24日凌晨2时许,一辆奥迪车行至国贸桥上东北角时失控,将桥边护栏撞断后翻到桥下,车上一男一女幸运生还。

  路况分析:国贸桥易发生坠桥事故,主要是因为国贸桥二层桥上和盘桥处坡大、弯急、盲点多,夜间车辆在高速行至弯道时,个别司机存在酒后驾车现象,他们本来就精神恍惚,如果再遇突发情况,就容易产生慌张,再急打方向,车辆就会失控坠下桥去。

  南三环分钟寺桥:雾天易出恶性事故

  事故回放:2005年6月30日上午9时许,在分钟寺桥上由东向西方向,一辆天津牌照夏利轿车被其他车追尾,夏利车被撞到路边水渠后起火,车内一名乘客身亡。当天北京下大雾。

  路况分析:由于分钟寺桥是京津塘高速路出京的必经之路,而京津塘高速路两侧有多处鱼塘、水沟,由于地势低洼,使低压气团不易散开,昼夜温差大时,容易产生浓雾。所以在雾天能见度不高时分钟寺桥多发恶性事故。

  西三环紫竹桥:路段起伏大易出事故

  事故回放:2004年5月11日深夜11时20分,著名笑星牛振华驾驶奔驰轿车,由西向东行至西外大街白石桥下主路时,轿车前部撞在前方行驶着的一辆大货车尾部,牛振华当场死在车内,小轿车严重损坏。经查,牛振华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是醉酒驾车,这里离紫竹桥很近。而1995年春天的一个清晨,“唐朝乐队”创始人之一张炬骑摩托车由东向北行至紫竹桥下右转弯时,被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大货车剐倒后身亡。同年夏天,藏族笑星洛桑酒后驾驶富康车由南向北行至紫竹桥南与一辆大货车追尾而当场身亡。

  路况分析:通常夜间车流量小,汽车车速都很快,由于紫竹桥南北方向的道路有连续的上下坡,起伏很大,视野易受影响,遇突发情况,司机可能采取措施不及时,导致事故发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