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寒流来袭主流车降价 购车热或在五一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0  北京晚报

图:胡铁湘 摄

  尽管今年1月份车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销盛况,销量超过2万辆大关的企业多达七家。但也许是因为节前销售过旺,抑或是难免节后普遍看跌的宿命,2月份以来,京城车市普遍冷清,寒意袭人,绝大多数主流车型都难耐寒流,纷纷小幅降价。

  客流稀少、销售平淡

  记者从北亚市和部分品牌4S店发现,上周车市非常冷清,销售异常平淡。看车的客流比较稀少,尤其是以往举家出动来看车的火爆场面已难觅踪影,且大部分只是来逛逛、看看而已,真正准备签订购车协议的更是少数。而部分经销商仍处在节日的懒散状态,轮流值班,上班迟到早退、甚至打牌。

  目前车市异常冷清的原因,亚市商务信息中心郭咏认为,一是想买车的消费者基本上在节前已经购买了,二是由于汽车保有量逐步趋于饱和,市场购买能力有所下降,三是部分车型断货。北方市场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由于部分品牌的欧Ⅲ车型不是很齐全,如菲亚特、吉利、QQ、千里马等车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售。

  主流车型价格纷纷下降

  与春节前多款车型涨价相比,上周绝大多数主流车型价格纷纷下调。价格呈下降趋势的车型既有经济型、中档、中高档,也有豪华型,下降幅度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

  据记者了解,高尔夫、新千里马、富康、伊兰特、新威驰、桑塔纳3000、标致307、景程、君威、蒙迪欧、新马6等20多款主流车型纷纷加入价格下滑的行列,其中高尔夫的价格下降速度较快,跟节前相比优惠金额增加了近3000元,特别是目前尚无现货、需要提前预订、前期一直加价才可提现车的06款雅阁2.4AT标准版竟也有近千元优惠。

  未来两月降价潮不可避免

  传统销售淡季的到来,特别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似乎更要冷清一些,这让经销商们感觉到日子很不好过。某品牌经销商很无奈地告诉记者:“从春节后正式上班以来,平均每天仅卖2辆。如果销量一直像目前这样糟糕,且随着多款新车陆续上市,竞争更加激烈,只有靠降价来赚吆喝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销售淡季的来临,车商们或为自己的新车型让路,或为阻击竞争对手,在未来两个月出现大范围、小幅度的降价潮已不可避免。从去年同期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优惠幅度将仅次于去年年底的最低水平,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优惠幅度仍有限,中档车优惠可能为数千元,20万元左右的中高档车优惠可逾万元。

  下轮购车热将在五一出现

  按照以往惯例,真正打算买车的消费者春节前已纷纷出手,购车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而那些不急于购车的潜在消费者将会继续等待今年陆续上市的新车,处于比较、挑选和矛盾中,属长期规划型消费者。直到五一黄金周销售旺季来临之前,这些消费潜能才有可能释放。因此,天龙副总李曼丽预测,下一轮购车热将在五一前开始显现。(记者 许爱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