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促销调整价格 凯迪拉克发动“BBC”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55  重庆商报

  在豪华车领域,一直以来都有“BBC”一说。所谓“BBC”,就是指B(宝马BMW)、B(奔驰BENZ)、C(凯迪拉克CADILLAC)。在国外市场,“BBC”之间一直进行着旷日持久的战争。

  近日,记者在广告中发现,凯迪拉克CTS 车型价格比原来降低了4万元,而其他车型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有业内人士认为:凯迪拉克很可能是想在宝马、奔驰还没有确定2006年市场策略的时候,抢先出招,在中国引发“BBC”的全面战争。

  降价促销:试探对手底线

  记者近日在重庆刊登的广告中发现,凯迪拉克CTS 车型价格比原来降低了4万元,2.8升车型突破40万元大关,为39.8万元;3.6升车型价格则降到了47.8万元。同时,豪华SUV SRX 3.6RWD价格也比原来下降了2万元,为59.8万元。记者还了解到,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也有相应的优惠。

  对此,上海通用人士表示这是经销商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进行的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是从市场竞争态势,调整产品定位,理顺与竞争对手的关系。业内人士则认为,这可能是上海通用的一种策略,用经销商促销的方式来试探市场反应和对手的价格底线。

  去年,宝马新3系将国产豪华车价格拉低到了35万元区间,这也让凯迪拉克的价格体系开始动摇。不过,在2006年宝马、奔驰新的市场举措没有出台之前,凯迪拉克如果贸然降价,无疑会让自己显得比较被动。因此,以经销商促销的形式进行优惠也是上海通用目前最好的选择。

  不过也有人认为,此次促销有可能是在为凯迪拉克的未来车型让出价格空间。

  精准定位:挤压对手空间

  作为国内的豪华车主力,“BBC”去年战果颇丰:宝马销售达2.3万辆,其中国产宝马销售达到了1.53万辆;国产奔驰在去年年底上市后,也获得了上千份的订单;在克服进口因素的影响和销售网络只有11家经销商的情况,凯迪拉克到去年底,也实现销售3200多辆。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都将宝马视为自己最大的对手,业内人士分析,通过此次促销,实际上凯迪拉克是对自己进行再定位:将CTS对手精准定位在了宝马新3系。由此,CTS再度成为入门级豪华运动轿车市场的抢眼人物。

  而和国产奔驰最低52.5万元的价格相比,凯迪拉克则多了性价比优势,再加上车型定位差异,因此,凯迪拉克将奔驰更多地推给了宝马去对付。

  不过对于凯迪拉克来说,目前的调整产品定位战略还只成功了一半:在准确的市场定位之后,还应有更有针对性的价格和营销手段。因此,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以凯迪拉克此次发动“BBC”价格战争之发端,今年的豪华车市场注定硝烟弥漫。记者 曹海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