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大腕争做“小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43  重庆商报

  增加利润增长点,发掘新客户资源

  本报讯 在轿车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的今天,重庆的车市大腕们也开始寻求新的财路:近日记者获悉,以经销轿车见长的重庆百事达汽车已正式牵手上汽通用五菱,做起了微车的“小本生意”。

  其实,此种“大鱼吃虾米”的现象在重庆车界几大豪门中并非首例,只不过各家关注的领域不同而已:中汽西南继整车领域之后,目前也开始重点关注二手车市场和汽配市场;商社集团最近则看上了金融贷款,其推出的“购车零利率”概念早就深入人心;而龙华集团尽管早已发展壮大,不过并没有丢掉赖以发家的微车项目。

  在记者问及为何进军微车市场的原因时,百事达汽车总经理林绍军解释道,微车项目不仅可以完善原有产品结构、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还能够迅速壮大客户规模,并从中培养未来的轿车用户。

  林绍军还告诉记者,随着目前轿车领域竞争日趋激烈、利润减少,而与之相对应的却是微车市场增长迅猛,成为市场热点。他认为,尽管微车单车利润少,但只要具备规模优势,照样能赚大钱。而这种想法也和中汽西南进军二手车、商社集团力推金融贷款的初衷相吻合。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出现的车市大腕争做“小生意”现象也表明,经销商对车市的投资正在趋于理性、战略更加长远,这对重庆车市的发展也是意义深远。记者 曹海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