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利好推波助澜 重庆进口车市爆发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41  重庆商报

  去年的重庆进口车市场,VOLVO增长500%;路虎捷豹销量翻番;法拉利3S中心入驻萦绕在重庆进口车市场上的主流声音就是“蒸蒸日上”。

  进入新年,这样的增长势头似乎丝毫没有停滞的势头,VOLVO销售接近40台,大众途锐销量创单月销售新高;路虎、捷豹几近脱销,法拉利终于迎来自己的老对手保时捷。重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更多有利因素的“兑现”,今年对于重庆的各大进口车品牌来说又将是一个爆发性增长的年头。

  消费群体增长——奠定殷实基础

  “通过一年的观察,我们注意到重庆作为中国西部的豪车天堂,进口车消费者的数量正在与日俱增。”在重庆西南富豪销售中心,相关负责人将今年进口车市发展的重要诱因归结到了消费群体上。

  这位负责人认为,很多重庆富豪已开始从从众消费心理当中解脱出来,转而追求个性化消费。这种转变对于相对数量不大,而品牌号召力极强的进口高端汽车市场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据悉,去年年底进入重庆的途锐,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就吸纳到了30多名忠实的客户;而个性突出的法拉利也在重庆实现了3、4张订单。

  全新品牌注入——抢占广阔空间

  “更多、更好的品牌注入为重庆的进口车拥趸们提供了更宽广的选择空间。”刚刚拿到保时捷特约销售授权的重庆博瑞进口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恒则对今年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据他介绍,今年又有很多全新的品牌如保时捷、雷克萨斯;全新进口车型如路虎揽胜机械增压版、VOLVO C70等将陆续进入山城市场,“以前我们在重庆提到进口车,说得最多的无非是双B品牌(奔驰宝马)而现在重庆人提起进口车那就多了,其选择面也覆盖了从10多万到数百万的广大销售区间。”王恒最后说。

  就地服务设点——维修更加便捷

  “以前,很多的进口车品牌都是在重庆销售到成都维修,而现在随着更多进口车3S店的出现,重庆消费者将享受到本地服务所带来的便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庆惠通陆华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赵哲一直都在念叨着自己刚从英国引进的几台维修设备。

  与此同时,VOLVO西南富豪的负责人也表示,随着3S中心的建成,该品牌的配件库存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一些冷配件的到货期也由原先的一到几个月时间变成了一周之内。方便得力的售后服务保障足令今年的重庆进口车销售如虎添翼。

  关税最终接轨——直接驳火国产

  众多的进口车经销商对于今年年中关税的接轨期望也是大家所谈论的焦点。他们在采访中无一例外地认为“关税接轨之后,进口车性价比将得到最后提升,而价格的稳定则将直接关系到消费市场的增长。”

  “虽然关税今年对进口车价格的影响已不在象以往那样明显,但年终接轨之后,进口车的价格体系将趋于稳定,而这也直接增强了消费者对整个进口车市场的信心。”采访中很多经销商这样反应。事实上,今年关税的影响对于进口车价格的波动意义已经不大,但它最终却将促使进口车全新价格体系的成型,从而恢复市场的稳定,而这正是广大消费者落实自己消费愿望的最大契机。记者 杨晓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