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税预计将大涨 大排量汽车进口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20日专电(何广怀、陈宇) 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开征在即的市场预期,使今年大排量汽车进口热潮进一步升温。我国汽车进口主要通道之一的深圳口岸,今年1月份共进口了731辆排量大于3升的小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4.7倍。

  据深圳海关统计,1月份深圳口岸进口汽车2054辆,进口值1.1亿美元,分别增长了74.5%和1.5倍。其中排量大于3升的占进口总量的35.6%;进口排量在2.5升至3升小汽车784辆,增长42.8%,大部分为中高档越野车;进口排量低于2.5升小汽车362辆,增长40.3%。

  进口汽车主要来自欧洲,其中自德国进口汽车666辆,增长2.5倍;自瑞典进口汽车543辆,增长18.6%;自英国进口汽车220辆,增长77.4%。

  此间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传闻4月1日起将对大排量汽车开征消费税,排气量超过2.2升的小轿车及越野车消费税率将大幅提升,购车成本也会随之提高。受传闻影响,很多汽车经销商近期纷纷采取提前进货、囤车应对的策略,导致了大排量汽车进口的大幅增长。(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