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中国汽车进口市场萎缩 出口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闫晓虹) 二00五年,中国汽车商品进出口情况出现较大变化,一方面进口车市场需求继续萎缩,另一方面汽车出口继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记者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二00五年全国汽车商品出口创汇保持高速增长。在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商品高速增长的带动下,全国汽车商品出口创汇额呈快速增长,全年出口创汇额达一百九十七点一五亿美元。

  相比较而言,中国进口车市场需求进一步萎缩,汽车商品进口仍呈低迷,特别是汽车整车(含底盘)与上年相比呈现下降趋势,全年汽车整车进口金额同比下降百分之五点零六。在进口车型各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轿车所占比例虽然最大,但降幅仍比较显著。

  与进口车市场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去年整车出口继续呈“井喷式”增长。去年,汽车整车出口十七点二八万辆,同比增长近一点二倍;同时出口创汇同比增长近一点六倍。在汽车整车出口的主要品种中,轿车表现最为出色,全年轿车出口同比增长近二点三倍。另外,载货车和客车也继续呈现高速增长。

  二00五年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势头十分强劲,不仅对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而且与中东以及非洲国家出口贸易也十分活跃。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