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汽车消费画上新符号 八类人群喜爱八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7: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物以类聚,人以车分,这种概念似乎已约定俗成。“大富婆开雅阁、中富婆开奥拓、小富婆骑摩托”,这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写照;接下来是“奥迪当官、奔驰被砸、宝马涉‘案’、林肯助婚、别克经商”;汽车在自觉与不自觉之间被冠以符号化的标识,而且绝非是民间的“乱点鸳鸯谱”。

  -到了2006,一些曾经的符号已是明日黄花,人们需要新的刺激与新的感受,一辆汽车就是一个圈子,汽车所能赋予的标识作用,对应出新的阶层符号。

  爬坡奥拓 车型矮小,样子老土,速度太慢……这一切都不能阻止奥拓继续成为个人实现私车梦想的第一首选。奥拓的购买者大多正处于人生爬坡上升的阶段,热爱生活并敢于梦想。价格的便宜与性能的稳定,是他们选择该车的最大理由。而张贴于后窗上的“别惹我,我的哥哥是奥迪”,透露出的却是他们明天的梦想。

  小资Polo 尽管POLO在市场上几经波折,但仍然受到大批小资的青睐。要有气质、要有身段、还质量好,能体现小资们花钱不多,要求不少的挑剔,POLO是经得住这样折腾的。小资们要求的不仅是改变生活空间,还需要精神上的满足。据称有人做过研究,说Polo的高度与坡度最适合人体之起伏屈伸,而放低前排座位又恰与人体曲线相吻合。

  时尚标致206 今年新上市的标致206,以其前卫的外形和先进的配置,毫无争议地站在了车市潮流的风口浪尖。符合跑车设计的流线型车身,其斜体三角形车头大灯与尾灯自成一线,不仅让206看起来更具运动感,还增加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对追求新潮喜欢出位的年轻购车者而言,不管于任何角落,标致206都将为你赢得艳羡的目光。

  传媒福克斯 传媒界的人思维跳跃,对充满张力和爆发力的事物兴趣盎然。福克斯上市,邀请了大批先锋导演创作短片传递福克斯的精髓,这种做法本身就吸引着媒体与广告这样极具富挑战性的从业者。作为一款真正的驾驶者之车,福克斯一些敢于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较好地满足了车主们特立独行的个性需求。

  高教骐达 教师们曾经是“伯乐”慧眼识“千里马”,千里马一上市不久,教师们对它的忠实程度让千里马成为黑马。新车倍出后,一批高知人群有地位与有一定身份,他们的选择更加理性,骐达的出现让他们的理性与梦想完美结合:从不追求虚荣和华丽,寻求实实在在的享受和拥有。

  公务富康 公务员的谨小慎微,不事张扬,“小富即安”的他们在选择车的时候几乎不做过多的考虑,富康让他们感觉可靠、踏实,既不显眼,都很适用,既不招摇,又能区别于那些更加辛苦的爬坡族。而且法国的血统又能让内心底处的虚荣得到些许满足。

  金领锐志 有一群人年龄在30岁左右,有工作经验,是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事业处于上升期,职业稳定,收入较高。人们将他们称之为金领,在任何时候,他们都是人们可以效仿和努力超越的榜样。前卫、动感、精致、品味,耐用、实用、周到、体贴,他们对车的要求如同人们对他们的要求,丰田锐志很快成为这群人的首选。

  IT领驭 IT业不再是新鲜热血的行业,IT业的风浪让许多从事这个行业的精英成熟起来,他们一方面事业踏实,一方面也注重家庭,并越来越尊重传统社会价值观念。对该阶层而言,买车更多看重的是血统以及个人的驾驶感受,而非外型上的过分张扬。帕萨特领驭的稳重大气及豪华尊贵,正好符合这一阶层的心理需求,这可能也是其走俏个人购车市场的原因所在。

  文/蒲鹏 颜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