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华晨的阳春白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0:19  北京现代商报

图:总装车间里满怀期待的华晨人

  将下线仪式发布会展台搭在总装车间里,虽不能说史无前例,但却出乎意料并创造出无比和谐的气氛。发布仪式过程中,我始终留意场边百余名身着整齐工作服的华晨员工,看着他们每个人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他们眼睛里的神采,那不时略显激动的欢呼……都让你感觉到了今日华晨的激情,此时的华晨让我感动。

  2月18日,沈阳,由机场通向华晨厂区的路上随处可见尚未融化的积雪,气温比北京突然下降了十几度,让记者忍不住瑟瑟发抖。一路上对天气的不停抱怨,在进入华晨总装车间,见到百余名工人排列整齐,笑脸相迎的一刹那发现:春天藏在这里啊!

  里程碑 新骏捷下线

  在业界有“小宝马”之称的骏捷轿车是华晨金杯汇聚技术精英、整合全球资源,“高起点自主创新”的全新研发、制造理念的结晶。华晨发展之路是历经艰辛的,正如总裁刘志刚在骏捷下线仪式上所说:回顾公司的发展历程,从引进丰田技术,向丰田学习,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宝马学习,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当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华晨茁壮成长,由一个单一的轻型客车生产基地,发展到今天拥有几大自主品牌,以及四大主导产品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刘总还带着自豪的笑容向在场媒体与社会各界宣称,骏捷下线是华晨金杯产品结构又一次开拓性的调整,沈阳华晨金杯公司立志成为民族汽车产业中自主创新的代表。

  可以说,华晨骏捷的下线仪式是华晨金杯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希望今后的华晨能更坚定不移地在自主品牌创造上努力,为我国民族汽车品牌的崛起而努力。

  消费者 不久的期待

  下线仪式上,媒体最关注的问题莫过于骏捷的价格,而早在此之前很长时间,业界就有10万—15万元之间的预测。记者试驾了骏捷之后,更不禁对这个相对超低的“预计”价格产生了怀疑。关于这个问题,华晨营销副总裁杨波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回答:“我们会在3月18日骏捷上市的时候正式公布这几款车的价格。在这里,我向诸媒体保证,到那天的时候,大家一定会看到,包括我们的用户一定会看到,骏捷会有一个非常强的、一个超强的性价比。”如此回答,无疑进一步吊高了大家的胃口。

  华晨对骏捷的定位是“更适合中国家庭的一款轿车”。

  对此,杨波信心十足地补充说明:在营销部署上,骏捷将以一个很进攻的态势、对消费者很诚实的态度、比较高的一个性价比进入市场,这是非常核心的。在营销网络方面,我们对前期中华的网络进行了优化和选择,同时加强了我们整个网络的布局合理性的安排和营销培训工作。另外,我们提出,厂家第三、经销商第二、用户第一这样一个营销的理念。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部署,我们整个网络布局,使服务覆盖面更广,半径更小,相信都能支持我们这个产品快速进行市场扩张,使更多的用户选择这个产品!

  华晨人 三年的结晶

  参观华晨的总装车间,暂时离开被各路媒体包围的华晨老总们,记者与华晨员工进行了一番深入的交流。在这些最基层的华晨人身上,东北人的率真豪爽一览无余。听着地道的沈阳口音,看着毫无遮掩的由衷笑脸,记者再次被感动了。他们没有对媒体的猜忌、避讳,在他们眼里,今天来的人都是华晨的朋友,都是值得信赖的人。

  聊起华晨这些年来的发展,华晨员工们没有如记者想象中一样“诉苦”,他们的心思全部被今日骏捷下线的喜悦占据了。“看看我们这款新车,可好了!”陪同试车的师傅一个劲地向我们几个记者重复这句话,“这里场地受限制,你没试到它的高速变道!那要是开起来,才厉害呢!”淳朴的语言,经由文字的转诉,表达不出当时情绪之万一,但却可以道出华晨人的心声,他们,深爱骏捷,深爱这款承载他们三年心血的车。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上市价格:预计15万元以内

  记者 王万利/文并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