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解PASSAT领驭加价提车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6:10  青年参考

  来自北京市场的消息显示,上市不到三个月的帕萨特领驭在北京地区出现货源紧张加价销售的情况。帕萨特领驭共有6个车型,只有惟一的两款手动挡车型按照厂家指导价销售,其余四款自动挡车型提现车要在原价的基础上加价1万元。

  目前,在节后国内车市一片降声的大背景下,领驭却逆市而上。据了解,这次加价销售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车源紧张、新车型的产能还没有跟上消费者的需求。此外,也有人认为,此举是大众的“饥饿疗法”,而个别经销商故意囤积车型,以从中谋取暴力,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在这个公认的“淡季”,领驭会如此热销,相对于“饥饿疗法”来说,领驭的个人魅力似乎更是不可抵挡。

  据有关数据显示,自PASSAT领驭11月份上市以来,就一直销量不俗。12月就突破了万台大关,达到1.07万辆,比11月增长85.81%。这个成绩不仅让领驭的竞争对手们大为吃惊,而其85.81%的增幅,更是让业内人士对它的未来乐观不已。

  作为上海大众的全新旗舰车型,帕萨特-领驭是由德国大众设计总监带领多位中、德设计师共同组成的设计团队,联手打造而成的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轿车。它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照搬,而具备了更多更新的元素和中国气质。

  解码一:高水平设计团队

  此次PASSAT领驭的设计团队可谓是融汇了大众和一汽旗下最优秀的设计人员,其中即有德国大众的首席设计总监Günak先生,也有中方的设计经理蔡谦。而且,在造型设计、色彩、内饰设计上,都是由中方的设计人员独挑大梁。这样,在确保了PASSAT领驭纯正德系车的禀赋和精致内在的同时,动感而大气的外在则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品味。

  大众全新一代U型前脸

  PASSAT领驭的前部,第一眼就能够给人一种震撼的冲击力,极力强调快速而简洁的曲面,动感流畅,这一造型特征是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里的极其前沿的设计。略显夸张的的水箱格栅是PASSAT领驭设计理念的一大特色,极富韵律的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将传统的德国大众汽车的U型造型特征更加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毫不拘谨,正是这开创性的设计,让PASSAT领驭浑身充满着领袖的气质。

  PASSAT领驭的前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圆造型,质感强烈,简洁而醒目,这一前灯造型也被新奥迪A6所采用。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形灯腔,既使远近光的分配更加合理,也是现代灯光技术在造型上的体现。同时,为氙气大灯配备的洗涤装置也被集成到前大灯轮廓内,充分彰现了功能与美观浑然一体的造型理念。

  经典豪华的侧面设计

  帕萨特的侧面造型如今已经成为经典,许多后来上市的车型,也在设计时采用了这种流线型的车顶弧线。但是0.28的超低风阻系数,至今没有其他中高级轿车可以超越。PASSAT领驭保留了帕萨特这一传世之作,并且对其进行了改进,使PASSAT领驭的侧脸,更显其豪华车的不凡魅力。PASSAT领驭重新设计了后车门,把原来独立于后车门的三角窗与后车门结合,使后门开启后的空间大大增加,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同时延长的侧窗轮廓使该款车显得更加动感、大气。PASSAT领驭将侧面转向灯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使整车的侧面曲线更加完美,并经过了风洞试验的优化,在更美观的同时又降低了侧窗区域的风噪。同时,PASSAT领驭将天线集成在后风窗中,使侧面曲线更平滑,而车顶增加了在豪华车型中流行的鲨鱼鳍天线,紧跟当今豪华车的时尚潮流,并更具运动感。

  中西元素交融的尾部设计

  PASSAT领驭的尾部与帕萨特方正的尾部曲线不同,PASSAT领驭看起来更圆润,更宽大,更有动感。PASSAT领驭车身尾部有两条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箱盖上部,这使该款车型具有更为宽大气派的视觉效果。PASSAT领驭尾灯造型体现了具有中国传统的“体圆而法方,背阴而抱阳”的和谐之美。外部的光亮式灯罩和内部的环形造型,使得尾灯晶莹透彻,宛如两颗明珠。同时也与前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在夜晚亮灯后,两个光环极易辨认;环形镀铬元素的装饰,如同明珠环晕。PASSAT领驭在水箱格栅,前后保险杠、防擦条,侧窗、门把手以及行李箱等处都采用了光亮饰条装饰,使得整车的横向感大大增强,豪华大气。

  解码二:车型亮点

  豪华音响系统

  PASSAT领驭的音响系统,采用德国大众最新的RCD200。RCD200是博世BOSCH的产品,具有面板简洁、音质优良的特点,能够根据用户喜好调节高音和低音,还可以调节左右扬声器的音量比例,RCD200同时提供收音机及卡带和CD的播放功能。此外,PASSAT领驭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八喇叭的扬声器,把RCD200的音质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程度,特别是低音部分尤其浑厚强劲。

  空调系统

  PASSAT领驭的空调系统采用大功率双电子风扇取代传统的硅油-电子风扇,使空调的制冷能力大大提升,金属效果的空调出风口外框,既雅致又有力度感,豪华型更装备了全自动空调。在中央通道上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环境,后出风口采用桃木和亚光的组合,眩目但不俗气。同时,PASSAT领驭的空调系统加装了灰尘、花粉过滤装置,能够有效阻挡花粉、灰尘和废气中的有害颗粒进入车内,从而使车厢内保持良好的环境。

  绿色玻璃/ 暗色玻璃

  PASSAT领驭全车采用绿色隔热玻璃,有效阻止紫外线和热量,免去了购车者自行贴膜的花销和麻烦。而豪华型的后车窗和后风窗采用了颜色加深的暗色玻璃,增加了后排空间的私密性,营造车内温馨空间。

  全新真空助力器

  PASSAT领驭采用新开发的贯通式双膜片(分别为8英寸和9英寸)真空助力器,在一般制动压力和高制动压力下,分别以两种不同的助力比工作,不仅扩大了助力器的工作范围(比原来的7+8助力器扩大了约20%),而且制动踏板的舒适性也有较大改善。此外,由于采用了贯通式结构设计,制动压力通过踏板直接传递,空行程较短,制动更加灵敏。

  ABS+EBD

  虽说现在ABS+EBD的组合已经不算什么了,但PASSAT领驭的ABS采用MK20 ABS+系统,是普通ABS的升级产品,有人将其形容为mini ESP,在降低了液压调节噪音的同时,也提高了制动效能。此外,PASSAT领驭1.8T上的EDS和2.8V6上的ESP,也都在不同程度上增强了车辆的稳定性。

  解码三:强劲的动力系统

  PASSAT领驭继承了德国车一向的优越性能,配备的2.8V6和1.8T两款发动机最高时速都超过了200 km/h,而1.8T在1750-4600 rpm 的转速范围内能够保持最大扭矩维210Nm,2.8升V6的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260Nm。低速强扭直接体现了启动迅捷、加速稳定、提速快、易操控等诸多优点,再结合PASSAT领驭的两款变速箱,发动机的性能会更好地发挥。

  此外,PASSAT领驭出色的底盘调教,避免了起步和制动时出现“点头”或“仰头”现象,尤其途经高低不平路面时,车辆不发生较大侧倾,避免驾驶员和乘客身体左右晃动,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而在高速转弯时,含有Selica技术的“绿色”轮胎抓地力强劲,尽可能避免了发生侧滑的可能性。

  PASSAT领驭的发动机经过改进和重新匹配,均达到了欧洲四号排放标准,比国家即将实行的欧洲三号排放标准更进一步。此外发动机的改进使得PASSAT领驭的油耗进一步降低,比帕萨特的油耗平均下降了4%左右,最大降幅达到了8.2%。PASSAT领驭的90km/h等速油耗都在8升以内,对于该级别的车辆而言是非常难得的。

  解码四:全新避震系统

  针对中国道路状况,上海大众携手德国著名专业减震器供应商SACHS为PASSAT领驭度身定制了一套全新的更适应中国路面条件的前后减震器系统。PASSAT领驭采用最新的气液阀系减震器,充分利用气体与液体不同的物理特性,快速吸收路面冲击能量,消除路面颠簸,提升操控性能。PASSAT领驭的双筒式减振器是根据中国特殊的路面情况精心设计和匹配的。从上百种减震器特性曲线中挑选出最适合中国路面条件的减震器阻尼特性,无论在崎岖路面还是平坦路面都有着不凡的表现。尤其在车辆中高速过弯性能和途经高低不平路面时,保证车辆不发生较大侧倾,使驾驶员和乘客身体不左右晃动,在大大提高驾驶乐趣和乘坐享受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行车安全性能。

  中国的汽车市场早已不再是买方市场,要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归根结底还是要发现他们的需求并尽量加以满足,目前能够在市场表现良好的车型,无一不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理念的产物。PASSAT领驭的热销,正说明了上海大众在经历了短暂的低潮之后,对于市场的重新发现与认识,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融入市场、融入消费者。(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