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六成车主钟情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维) 随着油价不断上升和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混合动力车和新型的柴油轿车逐渐进入车市。柴油机比汽油机一般要省15%~30%的油耗。它还具有环保性能好、污染少,以及耐久性、可靠性、安全性等特点。而混合动力车在遇到堵车时的燃油消耗量、尾气排放量等要远远低于其他内燃机驱动的车。

  那普通的车主如何看待这两个类型的车呢?东方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EMR)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车主进行了随机流动街访,每城市访问150人,共600个车主。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车主(49.0%)偏好混合动力车,远高于喜欢柴油车的车主(27.5%)。同时,31.2%的车主认为混合动力车更有发展前景。

  混合动力车在广州最受青睐

  调查显示,接近一半的车主喜欢混合动力车,仅有27.5%的车主喜欢清洁柴油车。在四城市中,北京车主对清洁柴油车的接受度远比其他城市高(40.6%);上海对清洁柴油车的喜欢程度最低,仅为8%;广州是四城市中对混合动力车喜欢人数最多,高达62%。

  很多车主都能意识到清洁柴油车与混合动力车最大优势是“经济节能”。在此共同点外,柴油车以“动力性”见长,25.6%的车主认为其动力性较高,而认为混合动力车动力性较高的则为20.9%;“环保”则是混合动力车的另一大优势,31.2%的车主认为混合动力车的另一大优势是“有利于环保”,此项得分远高于清洁柴油车(20.3%)。

  对于发展前景,45.6%的车主看好混合动力车,仅18.1%的车主认为清洁柴油车更有发展前景,超过三分之一的车主认为两类车都会有好的发展前景。另外,超过70%的车主认为这两类环保节能车3年~5年之后就会有大的发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