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英国工厂或将移地 将放弃MG罗孚原生产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上周五,从英国传出消息称,英国政府官员及供应商透露,MG罗孚的中国新东家南汽正在与英国企业诊断专家戴维·詹姆斯进行会谈,讨论是否在考文垂生产汽车的问题,而不再使用MG罗孚设在伯明翰的百年老厂。

  消息称,詹姆斯希望赢得政府资助,生产一款以现已停产的施华洛世奇两座水晶敞篷跑车为蓝本的汽车。这款汽车的德国所有者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在出售其生产权。戴姆勒表示,与其商谈的竟购方不止一家,其中包括詹姆斯领导下的ProjectKimber财团。

  而南汽将放弃伯明翰长桥工厂的说法已经有所传闻。在前几周南汽与其英国合作方GB跑车在英国的谈判上,南汽同意放弃早日重启伯明翰长桥工厂大型轿车的生产计划,而将组建一家较小的跑车企业,启动升级版MGTF两座跑车的生产,同时雇佣约600名英国工人。

  但移师考文垂对南汽而言,将是一次新的重大转折。这意味着南汽将放弃MG罗孚原先在长桥的生产基础。而转换生产基地也会导致被雇佣者的变化,或许会受到来自英国工会方面的压力。

  上周,南京罗孚的样车也从英国运抵南京。南汽集团宣传部部长刘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南汽的英国工厂或将移地考文垂不予置评。但他告诉记者,MG罗孚的研发样车已经从天津口岸申报抵达南京,另外,英国罗孚涂装、冲压、焊接、总装四大车间的设备及全套发动机生产线,还包括自动喷涂机器人等设备,已经装在4000个集装箱内运抵中国并陆续到达南京,同时到达南京的还有2万立方米的散货。但刘宁生表示,目前南汽还没有定下具体生产计划,包括第一批下线的汽车产量,具体的产量要根据市场而定,不会盲目定夺。

  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南汽先在中国生产MGZT大型轿车,然后出口到英国进行组装。同时,在英国启动MGTF两座跑车的生产,运往中国进行最后组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