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进口车商云集长三角 瞄准中国富人中心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10日,安亭国际汽车城新建专业汽车展馆“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揭幕的同时,本年度最具规模的“2006上海进口车博览会”将同时亮相。

  据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总经理施建培先生透露,目前已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际著名品牌承诺参加这一专展,品牌覆盖率约95%,展出的原装进口车总共约150辆(原则上每款车型一辆)。品牌从高档的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到比较大众化的韩国起亚,能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国际众多进口车商云集安亭,在2006年第一次以进口车展的名义集体亮相,无疑将为后关税时期的进口车市带来新的亮点。

  与进口车在国内第一次举行“派对”相呼应的是,目前国内进口车消费热点地区已经发生了大变迁:从珠三角热土到长三角纵深,进口车的消费重心已经从富有的私营业主慢慢转移到新贵富豪。

  去年年底,兰博基尼将其中国旗舰店设立在上海闹市区,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等众多知名品牌也都分别占据了上海地租最为昂贵之处。豪华品牌厂商们的一致举动印证: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对高档豪华汽车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胡润百富》2005年中国富豪榜上,排名前10位的富豪中,有5位来自长三角地区;前100位的比例则达到40%左右。

  在一项年度的消费报告中,在汽车消费领域,世界知名汽车品牌诸如劳斯莱斯、奔驰、宾利、法拉利、凯迪拉克宝马兰伯基尼玛莎拉蒂等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先富人群”购买的主要品牌。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龙头,上海及周边的长三角地区经济连续10多年以两位数增长,人均国民收入达5000美元以上,早已跨入购买汽车的行列,带动个性化进口车消费越来越成为新的趋势:十几万元的现代酷派轿跑车的销量节节攀升,动力性能突出的通用萨博也在沪上热销。此外,经济的发展促使各类企业在上海及周边地区落户,企业购车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巨大的市场潜力,不断吸引着更多国内厂商和进口车商的关注上海和长三角地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