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家专业互动汽车展馆在沪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悉,国内第一家针对汽车行业特点设计建造的大型专业会展场馆“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将于今年3月10日在上海安亭投入使用。

  集展览展示、会议和办公功能于一体,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将举办以汽车为主题的专业会展、博览会和大型汽车文化娱乐休闲活动,成为国内集专业化、品牌化和多元化为一体的国际性汽车会展中心。

  虽然汽车会展产业在国内日趋发达,但专业的汽车展馆在国内却一直是个空白。纵观2005年,形形色色的汽车展全球几乎天天都有,在国内也多如牛毛——去年形形色色与汽车相关的会展不下千次,让厂商和观众疲于应付。随着3月份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国内汽车专业展馆缺失的现象将成为历史。上海会展中心将依托上海国际汽车城的优势,以打“品牌展”为主。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过去我们把汽车当作工艺品展览,现在又将汽车展当作大卖场,造成目前质低而繁多的汽车会展。但是对参展商而言,最为重要的是品牌和产品能否在展会上与观众互动。

  与一般会展场所不同的是,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的专业性体现在参展商在展览的同时可以举办车迷会、新车发布会、以及组织新车试驾等活动,使展会与前来观看展会的观众之间有良好的互动。这是国内目前为止任何一家车展所难以做到的。

  正是看中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的专业性特点,在3月10日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揭幕仪式的同时举办的最具规模的2006上海进口汽车博览会上,已有30多个国际著名品牌承诺参展,品牌覆盖率约95%,展出的原装进口车总共约150辆(原则上每款车型一辆)。品牌从高档的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到比较大众化的韩国起亚,能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国际众多进口车商云集安亭,在2006年第一次以进口车展的名义集体亮相,无疑将为后关税时期的进口车市带来新的亮点。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总经理施建培先生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针对汽车行业特点设计并建造的大型专业会展场馆,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不仅能为各类制造商提供展示商品的理想舞台、为供货商提供各类商机,更能为消费者带来了解汽车产品和汽车文化的机会,从而带动汽车城内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上海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中心的目标。该项目是上海国际汽车城的重要功能性项目,也是上海市政府打造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汽车产业中心战略地位的重点项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