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rius将在美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25  新京报

  涉嫌侵犯专利

  本报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日前宣布,将对丰田汽车的混合动力技术是否侵犯了美国企业拥有的专利展开调查。

  以侵犯专利为由对丰田汽车提起诉讼的是汽车配件厂商美国所罗门科技公司。

  该公司以侵犯其专利为由于2006年1月10日将丰田汽车告到了美国ITC,并且于1月30日递交了补充材料。

  要求停止向美国进口以及在美国销售丰田汽车的混合动力系统及配备此系统的混合动力车Prius和Highlander Hybrid.诉讼对象包括丰田汽车、北美丰田汽车制造厂以及美国丰田汽车销售等三家公司。

  在提起此次诉讼之前,所罗门早在2005年9月12日就已经将丰田汽车告到了佛罗里达州联邦地方法院。

  所罗门公司称,向ITC提起诉讼是保护他们有价知识产权的第二步。ITC表示将在可能的最短时间内做出最后的结论。据称,将把调查工作的截止期限定在45天以内。

  据所罗门称,丰田汽车混合动力技术涉嫌侵犯的专利是“美国专利号5067932”。

  专利名称是《Dual-inputinfi nite-speedintegralmotor andtransmissiondevice》,是关于马达和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的内容。该专利于1991年11月获得批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