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下线 华晨中华轿车今年发誓要打翻身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34  东方早报

  本月18日,随着新车骏捷的下线,销量连续几年下跌的华晨中华轿车今年发誓要打翻身仗,计划销量高达4万辆,比去年增长3倍。

  据了解,骏捷是华晨金杯汽车公司历时三年打造的中级轿车,与此前的中华、尊驰轿车主攻商务市场不一样,骏捷主要是针对家庭用车市场,分为1.6L手动舒适型、1.8L手动舒适型、1.8L手动豪华型、2.0L自排挡和1.8T自排挡尊贵型五种车型。

  华晨透露,该车将于3月18日正式上市,将成为中级车的价格标杆。对此,业内预计骏捷的最高售价不会超过15万元。

  华晨对骏捷的上市寄予了厚望,在骏捷的下线新闻发布会上,刚刚上任的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骏捷是华晨中华系列轿车今年实现4万辆销量的根本保证。据悉,这个计划将比去年的销量增长3倍。

  由于频繁的人事变更以及最初的产品质量而影响了品牌,华晨金杯中华系列的轿车销量连年下滑,由2003年的2.5万辆下滑到去年的1万辆,而两年来我国轿车市场总量却增长了近百万辆。同时,由于利润较丰厚的自主品牌中华轿车市场表现不佳,华晨旗下的上市公司———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114.HK)近几年的业务表现也一直欠佳,2005年上半年业绩由2004年同期的盈利4.07亿元转为巨亏2.99亿元。

  对此,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立下军令状,要使华晨的产量变成销量,迅速提升规模并有效地降低单车成本,以尽快扭转财务状况。

  据悉,今年辽宁省给华晨下了“死命令”,华晨集团的销售目标是20万辆,分别是轻卡系列6万辆以上,比去年增加2.5万辆;轿车6万辆以上,其中中华系列4万辆,宝马预计2万辆左右;其余8万辆为面包车。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