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因素促使十一五期间中国客车市场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四大因素将保证“十一五”期间中国客车市场继续增长。

  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今日对记者分析指出,首先,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势必带动整个汽车包括客车市场需求的稳步增长,预计二0一0年全国汽车保有量将达七千万辆,二0二0年将突破一亿辆。

  其次,公路基础设施能力的明显增加。“十一五”期间中国公路客、货运输量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幅度,到二0一0年国家高速公路网骨架基本形成,国、省干线公路等级全面提高。“十一五”期间高速公路网络化的基本形成,农村公路的全面建成和完善,将大大带动中国公路客运市场的发展,将成为拉动客车市场的主要因素。

  此外,城市建设和公共交通的发展将给客车带来广阔的市场。“十一五”期间,中国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必将给客车,特别是城市客车提供更广泛的市场。

  最后,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客运增长。从去年开始,中国旅游行业将进入高速增长期,未来十年中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平均百分之十点四的增长速度。到二0二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

  同时,制约客车市场增长的因素不可忽视。第一,铁路、民航的发展,在整个客运市场体系中,尤其是长距离旅客运输中客车运输仍将占很大的比重。 公路客运和铁路、民航之间的竞争势必将对客车市场产生影响。

  第二,油价的上涨,严重影响着汽车市场,也制约汽车工业。“十一五”期间,中国的能源形势将更加严峻,低油耗的客车产品将更适合市场需求。

  第三是价格竞争的影响,目前客车市场乃至整个商用车市场,一涉及到竞争,就打价格战。这种竞争对于中国的客车产品和客车行业将会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