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队”精品文集:我很高兴参加了切队的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6:45  新浪汽车

  主题:我很高兴参加了2006年切队的第一次活动


  这也是我首次参加越野活动,收获很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

  活动中TX之间有难相帮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当我一头扎积雪沟里动弹不得时,有人一把就把我拖了上来,而我当时紧张不仅没看清是那些人帮了我也忘了说声谢谢。

  2、对切诺基的越野性能有了感性认识。

  这次活动经历了穿越冰河路面,走烂石路、积雪草地,给我印象最深的雪地冲大坡,切诺基的狂野性能通过这些活动得到了充分的表现。

  3、长了经验教训。

  车出行前有后刹过灵和水温升不上来的毛病,这两个我自以为是小的问题却差点酿成大祸,教训深刻。去的路上,先是在一个下山急弯道处减速轻点了一脚刹车,后轮却突然抱死侧滑使车漂移180°跑到逆行道上,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在我惊魂未定时后面转过来的TX看见我都莫名其妙 “你怎么车头转这个方向来了?”;再一次也是转弯时由于后刹车抱死侧滑使右前保险杠和灯被撞坏。另外由于水温升不上来总在40-50℃,因此车的工况一直不好。尤其回来的一路挫车严重,再加上灯光损坏,看不清前方,一路坚持着才回到北京。

  我深刻的教训是:车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决不能带病去参加越野活动。还有就是要提高驾驶技能,建议切队能搞一些讲座活动,介绍一些经验。

  4、这次活动组织得好,整个行程上,在行路上前后有照应,路况及时报道,食宿也照顾很周到。我在这里对马队和那些跑前忙后的TX表示感谢。

  作者:阿文linwen2001

  主题:我是切队一员

  小时候在外婆家长大,与我仅差两个月的表弟在外面偶尔惹出事端,不是抢了别人的玩意就是欺负了别人,老是被外婆给绑在院落里的那棵老杏树上,而我就会假惺惺地在旁边给他擦擦鼻涕偷点高脚柜上瓷罐里的糖稀给他抹上。表弟没我调皮,我们两在一起出坏主意的一定是我,而他总是乐冲冲地去做那头出头挨枪子的猪。

  一日,我正与一帮伙伴玩着烂稀泥,那就听见老远地有人大叫我的名字,等扭头看去,表弟正被几个大孩子追着跑过来,没等明白过来,他就一个踉跄栽倒栽青石板上,大孩子们拥上去打啊踩的,我一下慌乐神,身边的女孩都哄地站到一边,我什么也没说,帚起手边的一滩烂泥就朝他们身上耍了过去。当然是没有人怕我的,表弟已经在嗷嗷的瞎叫了,我忘了自己是怎么想的,跑过去瞅准了一个为首孩子的胳膊就狠狠咬了下去。应该是很凶的,不然他家娘也不会后来带着哭啼啼的他伸着两排血惨惨的牙印来外婆家算帐。那孩子一声的惨叫估计是吓住了许多孩子,在我已然被惨叫也吓傻的同时,表弟从地上爬起来拉着我落荒而逃。

  外婆最终是给他娘赔了老大的不是,好像把外公刚给买的两根甜甘蔗送人了,那天接连的好几个午后,我和表弟就没能喝上外公给轧的甘蔗汁了。但是,外婆这次没给表弟绑起来,我们俩象是逃难似的在自家院落里玩了好几天,没有出去。大了,外婆过世很多年后,一天和母亲说起这事,母亲想起来说,外婆在母亲探亲回去看我的时候聊起这事,就说了一句,这孩子护家啊,别看这么小,胆子大呢。外婆老是念叨,家里人是什么,就是关气门来怎么吵怎么打都可以论理掰嗤讲个所以然的人,家门一开,每个人都是维护这个家的一分子。

  大了,来到北京,有了朋友,有了家,有了孩子,有了小切,现在有了切队,有了这件事。

  当事人对错与否,大家该说的都说了,我不说了。不是在承认错误,我作为朋友作为TX都没有做得很好,无论是顾及面子还是意识未到层面,我也有不对的做法。

  切队,这个称谓对我而言很重要,我从加入的时候就一直视自己的车标是全车最漂亮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某些时候当我看到帖子里那种相助相爱的帖子甚至是灌水的夜班的帖子都是那么其乐融融,一种温暖的感觉。LD笑我加入了黑社会,我也自嘲自己有了组织。

  所以我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去维护它在我心中的形象。

  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我们都有明辨是否的能力,都有以公正无私的角度来看待事情本质的理由。我也会说,我也会做。但就是因为它关起门来一件大事,一件本来可以用平和宽容理解的方式去处理的内部事件,在经过了2天3夜后最终演变成在别人看来是两个坛子之间两个本来可以走到一起为了越野这个共同爱好而成为战友朋友的人械斗,笑话看了,械斗累了,起哄也好嘲讽也好规劝也好旁观也好,连平时鲜有露脸的DX都不得已冒个泡泡,为了什么?为了蚊子?为了涂鸦?为了各自的原则、理由和心里底限?为了作为男人的自尊和不容侵犯?我想都不是,大家其实都是为了“在心底永远驻留一片美丽草原晴朗蓝天给我们的切大队”!

  我错了,错在将网络中的美好与现实中的人性之间的混淆,错在我认为可以关起门来进行内部斗争的批斗在现实中的升级。错在认为所有切队的一员在任何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它的团结、自由、快乐。

  我们可以容忍有错误,因为没有哪个人是完人;我们勇敢面对错误并改正,真正的人是跌倒了再爬起来用两条腿立出样来的;我们依然视自己是切队一员,它所带给我的快乐甚于忧伤;我们继续心怀信仰去行走,用自由轻松的笑去感染更多的人。

  我是切队一员。

  作者:切姑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