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凯旋详解--创新的装备 先进的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1:39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凯旋详解--创新的装备先进的技术

东风雪铁龙凯旋内饰

    众多创新科技在凯旋上的运用,创造出了高水准的安全标准和舒适性标准,有力保证了驾驶的轻松、舒适和安全。

  凯旋装备有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

  中央固定的方向盘融合了众多的功能,使得驾驶更加轻松、舒适。这一设计的突出特点是人机工程学的合理运用,实现了便捷操作,并极大地提升了驾驶乐趣。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的特点是方向盘中央布置有各种控制按键的轮毂部分固定,不随方向盘外圈转动。

  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具有下列优点:

  ·控制键集中在方向盘的中央部分,大大地减少了中控台的布置,使得中控台布局更加简洁、洗练。

  ·人机工程学的重大进步。由于所有的控制键都被集中到一个相对固定、容易操作的地方,驾驶者在操作这些按键的时候,双手可以不必离开方向盘。

  ·由于所有在方向盘上的控制键都采用了发光图标显示设计,驾乘者不论是在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轻松操作。

  ·在安全方面,中央固定的设计,可以将一个形状最佳(非简单圆形)的驾驶者安全气囊置于其中,给驾驶者提供最好的保护。

  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

  位于中控台中间位置的液晶显示屏将清晰提供如下全面信息:

  ·车速·油耗和续驶里程·水温·总里程和即时里程

  ·油量·定速巡航和限速器的设定·保养指示

  在透明仪表盘的两边分别有显示标识,指示驾驶员安全带未系、童锁功能启动、或ESP系统关闭等。位于中控台中央位置的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其透明的液晶显示屏可根据外部光线的强弱自动调节其对比度,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晴天还是阴天,驾驶者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光线下轻松读取相关行车数据。

  全汉化行车电脑

  行车电脑能够为驾乘者提供超过700条的各种信息,所有的信息都是以中文在多功能显示屏上显示。

  这些信息包括续航里程、行驶里程、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平均速度等。个性化信息,还包括倒车雷达、车门、车外温度,以及包括日期、星期、时间、CD播放器、收音机在内的多种信息。

  必要时,警示信息即时显示。除了有传统的声音提醒外,一些关键部位如制动系统、电池系统以及助力转向系统的警示信息会同时在多功能显示屏上清晰显示。

  多路传输系统CAN网络

  多路传输系统CAN网络和车载局域网(LAN)一样是汽车领域的前沿技术。这一系统整合了包括BSI、空调控制、音响、行车电脑以及ESP在内的20多个模块,实现信息共享。数据通过两条电缆传输,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同时,还实现了“送我回家”(大灯延时关闭)、“方向盘按键控制”等功能。

  香水挥发器

  和中控台一体设计的香水挥发器为驾乘者营造出轻松愉快的车内氛围。香水挥发器可以使用由法国公司专门设计的香水。用户在购车时可以得到两种香味的香水。香水挥发器放在中间的空调出风口处,通过空调将香味自然散发到车内。控制旋钮可以将香氛器关闭或者调节香味的浓淡。一个香水挥发器按每天使用3个小时计算,可以持续使用45天.

  分区自动恒温空调

  分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配有灰尘粒子和空气滤清装置,能够在保持车内温度适宜的同时,更轻松享受清新空气。左右座位可以独立选择温度调节。配置的阳光强度传感器可以根据太阳照射的强度和外部温度自动调节空调出风的风速和温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