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斥资致力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37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斥资致力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组图)

图为丰田植树活动

图为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活动现场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成为中国持续发展的严峻课题。随着国家新的五年计划提出,环境问题被政府提升到前所未有重要地位。尽管如此,环保问题依然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环保渐成全民热点

  根据中华环保联合会开展的公开征集编制国家“十一五”环保规划意见和建议活动报告显示,高达94.9%的公众认为我国的环境保护形势已很紧迫,到了痛下决心解决环境问题的时候。有22.5%的公众认为,他们所在城市的环境状况与5年前相比有恶化,其中5.3%的公众认为有明显恶化。环保问题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

  报告调查还显示,社会公众和专家均大力支持"十一五"期间加大环境保护的投入,制定并实施新的环保税费经济政策。环保投入应以国家与地方政府为主,采取多元化投资方式 ,积极引进社会资源。

  社会资源积极参与

  随着政府和社会对环保关注程度不断提高,环保事业进入到前所未有的新时代。公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许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开始积极投身其中。记者发现,近年来随着制造业的高速发展,作为其领军行业的很多汽车企业更是将减轻环境压力视为己任,努力号召社会各界关注环保事业,同时也带动众多普通民众参与其中。

  本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大型环保奖项“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在北京举行首次颁奖仪式。30名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的个人或团体通过该奖项获得了急需的环保资金及相应的奖励。根据记者的了解,此奖项是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于去年7月计划3年内共出资1000余万元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设立的。

  作为众多关注环保事业的企业的一员,事实上,从2001年4月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起,丰田在中国的环保事业进入到一个立体阶段。其视角从开展绿化工程到普及环保教育再到引入高科技环保。除丰宁植树造林项目外,丰田还资助了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并在中国率先推出了标志环保节能最新理念与技术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希望通过高科技技术为减轻环境负荷贡献力量。

  随着中国十一五经济的全面开展,构建和谐社会、追求经济持续发展成为整个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期待着更多的企业能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用行动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为社会、为人类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在北京举行首次颁奖仪式。该奖项是一个以项目资助为主,融先进事迹表彰为一体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旨在深化中外青年的环保交流与合作,汇聚国际资源、扶持中国青年实施各种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创意与实践,培育青年一代致力于节能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主体意识,推进节约型社会的构建。

 

  自2001年4月,丰田汽车公司就与中国相关部门共同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设立了中日“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到2007年将累计资助约2000万元人民币,植树造林2500公顷。截至2005年,已经造林种草2082.86公顷,在重度沙化区完成生物沙障110.1万延长米,固定流动沙丘40多处。

  2005年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计划5年内共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与清华大学在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内共同设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 (简称“CIDEG”)。该中心将围绕“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政策”等方面,开展研究及培训等各类活动。

  2005年11月23日,旨在展示“十五”期间中国清洁汽车发展成果的“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示会”在北京举行。丰田汽车公司展示了油电混合动力PRIUS普锐斯及其车体切割模型、尚未投入量产的燃料电池混和动力车等节能、环保的车型。

  基于汽车普及带来的系列问题:空气污染,油价攀升、供油紧张,未来汽车必然朝着节能环保方向发展。2006年在中国新上市的丰田PRIUS普锐斯正是在这种理念下诞生的,它成功地将汽车消费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结合在了一起。去年,PRIUS普锐斯还得到了以“健康、绿色、快乐”为主题的2005年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组委会认可,作为该项赛事的引导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