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质量问题投诉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17   南方日报 字号:

  20万元以下汽车成为投诉的“重灾区”,对其汽车质量的投诉占到总投诉量的79%。近日,一项关于2005年下半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和售后质量投诉分析报告(CAAS)显示,与2005年上半年相比,下半年汽车消费者对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有所增加,占到总投诉量的67%。

  该调查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等联合进行,采样采取网络和电话相结合的方式,用户投诉以轿车质量及服务问题为主,总计6218例,有效投诉3912例,投诉对象来自包括北京等在内的3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涉及几乎所有汽车整车企业。

  据该调查显示,用户普遍对10万元以下的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比较满意,代表性车型有夏利奇瑞新雅途吉利等,对这个价位汽车的投诉比较典型的问题主要有夏利整车密封性较差,奇瑞、夏利空调性能不够好等。

  10万到20万元的汽车主要质量问题在车身附件及电气问题方面,比较典型的问题是对伊兰特宝来的内饰质量问题反映较多。

  20万元以上价位汽车中,对雅阁帕萨特问题反映较多,包括雅阁前制动系统操控性问题及噪音,帕萨特轮胎易磨损、噪音、长距离行驶燃油经济性差等。4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投诉也有增加。主要问题集中在变速箱、发动机等重要零部件上。(乐国星)

(编辑:李重)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