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乘用车计划出炉 06年将推休闲型SU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5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江淮瑞风针对国内主要大城市正式开始陆续启动对部分高污染轻客车型发行“环保标志”的规定,推出三款06款瑞风车型:瑞风柴油长轴距七座、瑞风汽油标准七座、06款彩色之旅七座。

  在新车发布会上,此前主管江淮汽车((600418.SH)商用车分公司的副总经理王朝云的名片悄然变为江淮汽车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江淮汽车在上个月完成机构变革,成立专门的乘用车事业部,目的就是为明年推出轿车计划作准备。”王朝云表示。随着江淮汽车事业部结构的整合,江淮汽车正逐步摆脱“现代汽车撕毁合作”合约的阴影。据悉,江淮汽车自主品牌的轿车最迟将在明年正式出炉。

  按照“生产相对集中,销售相对分散”原则,江淮汽车以事业部为主体的组织架构的方案1月20日正式出炉:将部门按市场职能进行调整,分成六大事业部——乘用车、商用车二大制造公司;卡车、客车底盘、乘用车、海外四大营销公司。瑞风MPV、SRV和未来的轿车销售均放在乘用车营销公司。公司高层只负责管理和决策,具体事务则下放到每个事业部进行。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表示,江淮汽车在商用车上的成功,为进入轿车领域积累了资金和研发经验。在2005年商用车市场亏损的惨象下,以商用车为主的江淮汽车当年实现销售150985辆,增长18.62%,销售产值100.25亿元,增长23.7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2倍。

  2006年,江淮汽车计划销量达到19万辆,比2005年增长26%。“2006年,预计江淮乘用车包括瑞风MPV和今年即将推出的一款休闲型SUV总销售目标为4.5万辆。”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表示。(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