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武汉阅马场交通整治工程:6月前开通8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47  汉网-长江日报

  来自交管部门的流量分析表明,两桥“单双号”施行后,长江大桥日交通流为8.5万辆,长江二桥日交通流10.7万辆。

  如此,两桥在流量上虽然成功获得了预期中的“减负”效果,但阅马场下穿通道开始施工后,已经或者正在给长江大桥周边的交通流量,带来新的“挤点”。

  连续3日来,记者和大桥、武昌、汉阳的执勤交警一起,对长江大桥周边道路进行了实地探访,并就各个时段、不同地点出现的4大交通新“挤点”,进行了剖析和应对,方便市民出行时能做到“心中有数”。

  -“挤点”一

  名字:长江大桥汉阳桥头下桥处。

  长相:瘦长脸,脸形略弯。额头上,“刻”有大桥唯一的一个人行横道。

  性格:有些急躁,喜欢捉弄人。

  坏毛病:总让下桥不减速的车辆追尾。

  发作时段:上午7时至8时,下午5时至6时。

  交警把脉:该处的人行横道,每到上、下班时通过的行人约有两三千之多,因此阻碍了下桥车辆的通行速度,形成道路阻碍。而此处机动车道有一定弯度,车辆下坡时速度本来就会加快,就使得一些喜欢“开小差”的司机连连急刹,影响通行。

  诊方:这里有长江大桥唯一的一个人行横道,设在固定的位置,司机行驶时,应注意刹车和减速,和前车保持距离。行经此处时切记要集中精力,特别是其早、晚“发病”时段,车速不要过快,以免和行人发生擦碰。

  -“挤点”二

  名字:下江汉一桥后汉口往武昌匝道。

  长相:窄脸,脸略弯,右脸“插”有另一通道管。

  性格:沉闷,慢吞吞。

  坏毛病:总把汉口和汉阳往武昌的车辆往自己脸上“贴”。

  发作时段:下午4时半至6时半。

  交警把脉:从汉口去武昌的车辆,这是必经的匝道。可麻烦的是,该匝道还连通着汉阳另外一条通道,从这条通道上来的汉阳车辆,也要往武昌去。匝道本来就只两三股车道,如此,两条车流汇集到这个匝道上,难免得“悠着点”过。

  诊方:最简单的办法是错开高峰时段走匝道,如果非走不可,又正巧遇上堵车,交警又没空管你,不妨不走匝道,直接往汉阳方向开,前面300米左右就是文化宫转盘,“假装”自己是汉阳方向的车辆,绕过转盘后直接往大桥上开,如此刚好避开匝道。

  -“挤点”三

  名字: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和平鸽地段。

  长相:严重的弯脸。弯度至少有140度。

  性格:自己不活跃,还总怂恿别人冒险。

  坏毛病:总让下桥者感到身子别扭,方向盘怎么也打不正。

  发作时段:上午7时半至8时半、下午4时半至6时。

  交警把脉:从汉阳往武昌方向开,过了两个桥头堡后,就属这个地方最“难缠”,由于该处的下桥弯度大,高峰时间车辆一多,不少司机情急之下,不是直接追了前车的尾,就是和对向车辆“亲密接触”,或者干脆和旁边车道上的车辆“吻”上了,造成大桥“肠梗阻”,车辆一旦下不了桥,就会一直往后排队,有时都排到了汉阳文化宫。

  诊方:掌握过弯道的技巧,把好方向盘,跟随弯道轻打方向,降低车速,养成只在自己的完整车道内行驶的习惯。

  -“挤点”四

  名字:湖北剧院前、首义广场侧后方。

  长相:脸不大,但安了两个红绿灯。性格:没耐性,脾气大。

  坏毛病:巴掌大块地,还必须要经过两个左转一个右转,才允许汽车上武珞路,经常把司机绕糊涂。

  发作时段:下午4时半至6时半。

  交警把脉:由于阅马场施工,下桥的司机要到武昌,除了右转走彭刘杨路往司门口方向之外,95%%的车辆都是往大东门方向,如此就要先左转到首义广场后方,走个200米左右再左转到首义侧方,最后才右转上武珞路。此路段刚好又因为有人行横道安置了两个红绿灯,同时司机又要避开从彭刘杨路左转上长江大桥的车辆,几百米的路段里左转右转,行驶起来让新手们头上冒汗。

  诊方:不小心遇上高峰时段时,与其排队“挤”成一团,不如改走右转后只有5%%的车辆会选择行走的道路,通过走彭刘杨路到达沿江大道,或者途经司门口,然后右转往小东门方向分流。

  -文/记者 邵澜 通讯员 吴涛 黄伟 郑利元-图/记者 谢麦祥

  5月中旬开通8条路

  昨日,记者采访了阅马场交通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据介绍,阅马场综合整治工程包括长江大桥下桥匝道、阅马场下穿通道、5条周边道路和2条地下人行通道。

  “今年5月中旬以后,阅马场区域的交通将有所改善。”据悉,在今年5月中旬前,除阅马场下穿通道不能投入使用外,周边其他施工道路和通道,包括5条大路、1条匝道、2处地下人行通道竣工均能通行,阅马场下穿通道将于明年2月投入使用。

  据称,在今年5月中旬和明年2月两个时间节点上,将存在不同的交通组织方式。

  阅马场下穿通道

  阅马场下穿通道起点为黄鹤楼人行天桥往长江大桥方向160米处,止点为过中南财经政法大门口往大东门方向70米处。通道全长1280米、宽22米、净空高4.5米,为双向四车道。该工程将于明年2月15日前竣工。

  该通道从武昌路路口右转,经首义北广场下部,与长江引桥相接。

  作用:建成后,除公交车辆外,其他车辆均可经其上下长江大桥(限制车辆除外)。

  长江大桥下桥匝道

  从长江大桥南侧连到三医院旁正在建设的复兴路。匝道全长341米,宽10.5米,为单向两车道。工程已开工,将于今年5月中旬竣工。

  作用:建成后,主要通行下长江大桥的公交车辆。

  复兴路

  从长江大桥下桥匝道落地处到彭刘杨路。道路全长220米,路面宽40米。为双向4车道,近期作为单向下桥车道使用。已开工一年,于今年5月中旬竣工。

  作用:通行长江大桥下桥的公交车辆。

  广场南路

  去年10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起点为京楚宾馆,止点为首义园。道路全长200米,路宽30米,为双向4车道。近期,为单向通车,主要分流下长江大桥的车辆。

  作用:通行长江大桥下桥的公交车辆。

  武昌路

  武昌路起点为鼓楼洞往南60米,止点为京楚宾馆前。道路全长400米,路宽22米,双向四车道。其中武珞路以南到京楚宾馆100米已建成,武珞路以北300米正在施工,将于5月中旬竣工。

  作用:通行上下长江大桥的公交车辆以及民主路过来的车辆。

  广场北路

  位于红楼广场的正背后,起点黄鹤楼公园管理处门口,止点为武昌路的起点。道路全长340米,有9米宽的两股上桥车行道,3米宽的单边(北边)人行道。工程将于5月中旬竣工。

  作用:公交车上桥

  两处人行通道

  广场北路地下人行通道全长18米,宽4.2米宽,高3.6米。在原黄鹤楼停车场处,连接公汽站和首义广场。

  作用:在广场北路下了公交车后,通过该通道可到达首义广场。

  武昌路地下通道全长30米,宽6.2米,净空高3.6米。通道穿武昌路,一头通首义广场,一头接武昌路东侧。

  作用:鼓楼洞以及大东门方向来人流可通过地下通道到达首义广场。

  两个时间节点两种交通组织方式

  节点一:今年5月中旬以后,除了阅马场下穿通道未竣工外,其他道路、匝道及人行通道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届时,长江大桥下桥的车辆将不能在湖北剧院前通行,其中,上桥车辆的走向为武珞路——武昌路(北段)——广场北路——长江大桥引桥;下桥车辆长江大桥下桥匝道——复兴路——彭刘杨路——广场南路——武昌路(南段)——武珞路。

  节点二:阅马场下穿通道完工后,公交车上桥路线为武珞路——武昌路(北段)——广场北路——长江大桥引桥,下桥路线为长江大桥下桥匝道——复兴路——彭刘杨路——广场南路——武昌路(南段)——武珞路。其他车辆行车路线为(限制车辆除外)武珞路——阅马场下穿通道——长江大桥引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