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初显“倒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车贵远

  春节过后,广州各专卖店都恢复正常营业,记者这两天在广州各个卖场以及部分专卖店采访时发现,车市门庭冷落,有的店里,销售顾问在上班时间打瞌睡。但业内人士预计,“倒春寒”的时间不会长,3月份以后车市将持续升温。

  车市门庭冷落

  某别克专卖店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到展厅看车的顾客多数是团购客户,个人买车的较少。在赛马场的几个本土品牌专卖店,记者看到的情况也差不多。尽管有些专卖店销售人员坚持说春节过后看车的人非常多,但记者看到的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店一个小时都没有顾客进门,一天才卖一辆车。进口车市的情况基本相同。

  提不到车的顾客要求退款

  因为数月拿不到现车,有些等得不耐烦的顾客开始要求专卖店退还订车款,在赛马场某品牌专卖店,一个要求退款的顾客说,他是年前下的订金,专卖店说好春节前提车,但到现在还是无车可提。“我们也很无辜,但这是厂家的问题。”给顾客办完退款手续的销售人员对记者一脸无奈地表示。

  

  三月车市将升温

  目前车市的“倒春寒”能持续多久?业内人士乐观地表示:“倒春寒”的时间不会长,3月份车市就将升温。据了解,未来几个月内将有数十款新车集中上市,仅3月份,就有马自达3、第八代国产思域、东风雪铁龙凯旋、天籁2.0上市,如此多的新车将给车市带来新的活力。

  价格战很快上演

  面对新车密集上市,现有的很多老车型将面对价格战的压力。事实上,有些不太旺销的车型优惠正在逐步加大。据了解,经济型车中,捷达、乐骋均已刷新了春节前的价格,其中捷达可优惠1000元,乐骋可优惠5000元,雪佛兰新赛欧也有近7千元的优惠。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