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人事大变动 尹家绪操盘南方汽车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2月8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人事大调整。原长安汽车母公司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升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党组副书记,同时兼任新成立的南方汽车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汽车)总经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尹家绪升任后有可能全力促成南方汽车在海外的上市。

  南方汽车欲海外上市

  早在长安汽车时代,业内关于尹家绪致力于长安集团海外上市的传言就已经由来已久,此次兵装集团成立南方汽车并由尹家绪直接掌舵,也更进一步引发了外界对其谋划已久的集团海外上市计划实施的猜测。对此,长安汽车方面显得谨慎和低调,表示不便就集团上市事宜发表言论。

  与尹家绪换防的是原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徐留平,他新的职务是长安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但尹仍然兼任长安集团和长安汽车(000625)的董事长。

  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20日刚刚挂牌成立,该公司即整合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所有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业务。业界认为,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后动作频频显然隐含深意,尹家绪的人事变动更透露了长安集团在公司大发展关键阶段的重要举措,而南方汽车工业的成立本身也意味着喊了很久的长安境外上市工作开始提速。在厘清股权关系后,南方工业汽车将成为长安汽车在境外上市的真正载体,至于其上市地,业内认为极有可能是在香港。

  兵装所谋者大

  对于实力雄厚并凭借旗下长安汽车在国内汽车界内取得不俗的成绩后,实力雄厚的兵装集团整合其旗下所有汽车及相关业务新成立南方汽车显然所谋者大,如果其海外上市计划得以实施,南方汽车冲出中国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生产企业也并非难事。

  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形成了10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2005年销售汽车63万辆,销量稳居全国第4位,而在牵手福特和铃木后,长安汽车集团内三足鼎立的格局也正式形成。

  

  图:业内普遍认为,尹家绪上任后将有利于南方汽车的海外上市。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