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是良药也是苦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18  北京现代商报

  尊驰直降4万元的消息让去年底的车市热闹了好一阵子,而自上市以来一直销售不怎么样的尊驰因为大降价突然出现爆发式的行情。笔者从多家4S店获得的消息是买尊驰需要订,没现车。看来降价对现如今的车市依然是一剂疗效不错的良药。

  面对即将下线的中华骏捷,现在看来前不久的直降4万不过是一台大戏的前奏,让观众们静下来等待好消息的到来。事实也正向他们策划的方向发展,平静的车市被即将下线的中华骏捷扰动起了一丝水花。

  近几年负面新闻不断的华晨中华在市场上的作为丝毫没有体现出一家民族大品牌应做的贡献,这让很多抱有民族气节的爱车人既爱又恨。

  刚刚人事有大变化的华晨,终于有了新动作,即将于18日下线的中华骏捷一下子将推出1.6L、1.8L和1.8T三个排量的车,而估计的定价将在10万-15万元区间内。

  一位前不久参加了华晨汽车年会的经销商经理告诉笔者,据他估计最低配置的1.6L中华骏捷的定价不会超过9万元。看来华晨想要通过中华骏捷的上市打一个翻身仗。

  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用在现今的车市再恰当不过: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据不完全统计,即将由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06新车目录就将近40个。此外,加上各种各样的改款车、变型车等,2006年打着“新”字招牌的上市车有望冲击100款大关。如此多的生力军蜂拥而来,2006国内车市势必拥挤不堪。

  商场如战场,如此多的汽车企业生产出如此多的品牌,而产量的大小将决定企业生存的命运。

  有人说如今的汽车市场就如几年前的彩电市场,通过价格战把没实力的企业打败。现在看来已经有了一点苗头。

  马元月 J015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