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俊畅谈微车“解禁”上汽通用五菱扩张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8:01  中国青年报

  2006年,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记者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国Ⅲ标准”五菱之光已于1月份在北京等地上市,同样以国Ⅲ为排放标准雪佛兰SPARK也将于8月份在全国上市。

  年初,国家发改委联合多个部门发布了《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要求各地必须在2006年3月底前取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等方面的各种限制。这是继去年年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出台后,国家再一次清晰明确地发出发展小排量汽车的声音。

  “2005年整个汽车行业总量达到了574万辆。在良好的市场发展态势下,在未来几年里,微车行业仍将会以每年12%~15%的比例上升。”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胡俊对微车的未来充满期待,“对于微型车细分市场来说,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道路状况的改善等因素的影响,行业发展前景很喜人。从近几年的统计数字看,微型商用车的细分市场每年差不多都有12%的增长。而解禁政策出台,使整个微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当小排量汽车的发展处在“解禁”这一历史性拐点,如何抓住政策带来的市场机会,将机会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是众多微车制造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近几年,国家在微车整车品质、安全性以及排放方面的标准日趋严格,这些对整个微车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微车企业应该借助政策东风,提升产品品质、加大研发创新,同时加快服务品质的提高速度,以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消费者、企业、社会三者和谐发展。

  上汽通用五菱在2002年合资之后,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从2003年超过18万辆,到2004年突破23.5万辆,2005年则是年销售达到337188辆,销量同比增长43%,成为微车领域内销售增长率最快的企业。

  在谈到企业不断超越,实现快速持续性增长时,胡俊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在行业内始终追求通过品质卓越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给用户提供性价比最好的微车产品。在2005年年底各项车型评选当中,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雪佛兰SPARK凭借其卓越的国际品质、优异的动力性能等特点荣获了多项最佳荣誉,其中有来自全球第三方权威机构———J.D.Power的“紧凑型细分市场中新车质量最佳得分”。而因产品品质突出,上汽通用五菱在今年分别荣获中国产品质量协会“质量信誉3A”的荣誉和“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企业”,成为惟一一家同时包揽两大质量最高奖项的微车企业。

  品质是企业得到消费者持续认可的保证,在性能和可靠性的背后必须有一个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持,企业才能兑现对消费者的承诺。在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矩阵中,五菱之光2005年的销量超过20万辆。在其整个开发过程中,五菱研发团队联合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同时利用股东方———通用在全球其他研发中心的能力,比如在澳洲的霍顿技术中心,形成了一个高效高质的国际化合作团队,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研发成功。如今,品质卓越、经济实用的五菱之光已经成为众多五菱用户致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最佳拍档。

  王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