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国一排放标准专题 >正文

上海限污令治理汽车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2:30   新闻晨报 字号:

  从今天开始,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I号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高污染车辆将在本市中心城区部分高架被限行。具体的时间和路段如下:每天7时至20时,高污染车辆不得在本市内环线以内(含内环线)高架道路、延安路高架道路、沪闵路高架道路上行驶(在本市逗留7日以内的外省市过境车辆除外)。据悉,这项规定是为了改善本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而从10月1日起,高污染车辆限行的范围将扩大到内环线以内的地面道路。

  据悉,受到限行的车辆总数在5万-7万辆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车主将换购新车。受这波“换车潮”影响,申城新旧两个市场同时升温,旧车蜂拥入市,新车销售明显有起色。业界人士预期限行政策将大幅拉动申城新车的销售,车市有望回暖。

  到2007年,上海市将对新上牌的车辆实施“国Ⅲ”标准,车辆的环保门槛进一步提高。届时,那些排放达到欧Ⅲ或者欧Ⅳ的车辆将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环保水平、油耗高低都将成为消费者选购车辆时重要的参考依据。

  辞旧迎新,高污染的车辆将告别申城,换来的,除了蔚蓝的天空和洁净的空气,还有车市美好的远景。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