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乱侃男女购车观:爱情与汽车一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28  东方网-文汇报

  这是一则有趣的心理测试题:

  若你正在等公车,一辆红色的跑车开过来,里面坐的人对你说:“我送你一程好吗?”你会有何反应呢?

  请选择:

  A看他的样子,若看来可靠,不像坏人就可以搭乘。

  B邀身边的人一起共乘

  C微笑地礼貌拒绝

  D不理不睬地表示不愿搭乘

  答案由A到D,你获得突如其来的爱情的可能性依次递减。这个测试虽然只能说是博众人一笑而已,但从这道题目里可以看出,汽车已然成为“一见钟情”之类爱情故事的全新背景和助推器。

  在农业时代,女人们的梦中情人是骑着一匹“白马”的王子,进入工业时代,这匹“白马”已经进化为钢铁机器——汽车,就算没有跑车,一辆可以代步的小车,也足以为你的爱情加分。

  其实如果不对女人们求全责备的话,她们对于有车的要求也并不算太过分。现在年轻人的小家庭大多是两人世界或三人世界,现代女性们对于这一小方天地的要求是:它能够遮风挡雨(房子)、能够出入自由(汽车)。在汽车快速进入家庭的今天,这又怎能算什么无理要求呢?汽车时代的来临,让冰冷的汽车与火热的爱情联系在一起。

  女人选择伴侣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男人可以提供能够依靠的肩膀和臂弯,当然仅仅孔武有力的肌肉男还是不够的,因为保护不仅仅是一时的不受伤害,使女人和孩子过上一种出入自由、不受风雨侵害的生活,这样的男士能够为家庭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新时代对成功男士有了全新的诠释,一种标准就是“有房有车”。不过房子不能像蜗牛一样成天背在身上展示的,而且有房只不过是满足了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因此在大部分人还没有车的情况下,汽车就成了成功与实力的最好印证,哪怕开的是一款廉价的小车。在一些城市,如北京和成都,廉价的小车夏利长安都卖得非常好,年轻的恋人们在规划未来的生活时,会把汽车先于房子来考虑。

  更何况对于男士来说,汽车也确实能够给他和未来的小家庭带来无穷的乐趣和魅力。男人的一大特性是追求主动性和掌控力,在开车时,男士的这一特质会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份自信和潇洒是许多男士追求的目标。

  男士们在潜意识里还有对于速度的追求,他们选择汽车时关注的最主要的因素是动力和排量,而不像女人那样注重外观和装饰。因此,在男士们感觉自己的驾驶技术已经相当娴熟后,很少能够忍住不在马路上体验一把极速的乐趣的。当然男士们对车的喜爱不仅在于速度,也在于车本身,开着奥拓的,会在后窗上写着“长大了就是奥迪”;开着双环的,会把标志换成本田的;开着经济车的会努力去买辆中级车,开着中级车的会努力去换辆高级车。对车的喜爱和追求使男士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显得更有进取心,而女人们则乐得享受男士们这种不懈追求的乐趣。

  其实不仅男人,女人也喜欢汽车,你只要看看马路上车流里越来越多的女士车手就会明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把一辆汽车的钥匙放在自己所爱的人手里成了男人最潇洒的时刻:在这一刻,汽车与爱情一起启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