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总裁公布名为“2009雷诺协议”的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雷诺集团总裁卡洛斯·戈恩2006年2月9日宣布了名为2009雷诺协议的发展规划。规划的目标是使雷诺持久地成为欧洲最盈利的综合汽车制造公司。

  雷诺作出以下三项重要承诺:

  ·2007年投放的下一代拉古那(Laguna)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名列同级车前三位。

  ·2009年营业利润率达6%。

  ·-2005到2009年间汽车销量增加800 000辆。

  在每一位雷诺员工的努力下,雷诺将谱写一页全新的、辉煌的历史。

  雷诺空前的产品主攻战略

  为满足顾客和各大市场的需求,在2009年以前,雷诺将有26个产品问世。

  产品计划的强化将会以前所未有的高速度带来大量的新车上市:继2006年的两个新车型后,2007至2009年间每年均有8款新车上市,比1998到2005年间上市的新车数量翻了一番。这些新车中的半数是原有系列车型的扩展。

  根据以下四个方针通过加强和扩大产品系列实现主攻产品的战略:

  · 更新系列支柱车型:梅甘娜(Mégane)系列、丽人行(Twingo)、甘果(Kangoo)、马斯特(Master),

  · 高档车型:在规划的框架下将上市五辆新车,使雷诺在高档车(1) 的销量翻一番。

  · 进入新的细分市场 :SUV、4x4、 cross-over和个性产品。

  · 专门为国际市场开发的车型,特别是Logan项目。新车供应的增加将会使销量在2005年到2009年之间增加800 000辆。产品的平均更新年限将从2005年的3.8年减少到2009年的2.2年。

  在欧洲以外市场的销量将从27%上升到2009年的37%,增长幅度为80%。

  质量承诺和技术服务

  2007年投放的下一代拉古那(Laguna)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名列同级车前三位。

  在新拉古那上完成的技术成果将推广至全球整个系列。

  在环保方面,雷诺车系是全球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最低的车系之一。未来的目标是再接再厉,2008年销售100万辆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低于140克的汽车,其中三分之一的排放量低于120克。

  此外,在欧洲销售的现采用汽油发动的汽车中的50 %在2009年将会以汽油和乙醇为燃料。

  最后,所有柴油发动机在09年将能以30%的双酯(2)燃料启动。

  在雷诺——日产联盟的框架下,雷诺正着手准备一整套替代技术,如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和电动车。在规划期间,雷诺将在法国测试采用联盟先进技术开发的燃料电池车。

  作为今天欧洲汽车安全领域的第一品牌,雷诺将会继续创新以巩固这一领先地位。

  为规划的成功调动资源

  通过一个降低成本和优化投资的计划以及利用在联盟的框架下与日产的协同效应,雷诺将继续提高集团竞争力。主要努力的方向为以下几个方面:

  · 三年内使采购成本降低14%。

  · 生产成本降低12%,提高生产能力平均使用率(3),使之从2005年的60%上升到2009年的75%。

  · 物流成本降低 9%。

  · 减少经常费用,从2005年占营业额的5.1%降低到2009年的4%。企业所有支持部门承诺达到世界最佳水平。

  · 欧洲每辆车的分销成本降低8%。

  · 2006至2009年期间用于新车的研发和投资的费用不超过营业额的11.5%。

  通过分区管理、职能全球化、项目管理部和11个横向小组,建立以客户满意为中心,利润为指导的横向管理机制,

  雷诺 — 最盈利的欧洲汽车制造企业

  通过营业利润来衡量企业的绩效,2009年的营业利润目标为6%。这一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将在2007年被刷新。这一目标将长久地令雷诺保持最盈利的欧洲汽车制造集团的地位。

  向雷诺董事会建议让分红水平呈线性增长,从现在的每股1.8欧元增加到2009年的4.5欧元。董事会每年将向股东大会提交决议。

  在清晰的战略眼光和重点分明、明确和可衡量的目标的指引下,我坚信雷诺在联盟的框架下将成为世界级的、绩效长盛不衰的一流汽车企业 。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