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百款新车抢道 各大汽车企业均有新品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3: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 2005年80多款新车上市让人眼花缭乱,2006年似乎还将延续这一趋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公布的最新一期编号为“115”的新车生产目录显示,东风雪铁龙凯旋马自达3、华晨骏捷、上海大众POLOGP、东风日产天籁2.0L、广州本田飞度等众多重量级的新车将亮相。而这些产品确定在今年上半年陆续上市。如此多的产品扎堆上市的现象显示2006年仍是个新车年。

图为发改委公布的主要轿车目录

  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奇瑞汽车在前一批的产品目录中已经有新车披露,这次目录上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如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天津一汽、一汽丰田、东风日产、神龙汽车和海南马自达等均有有分量的车型出现,即使连后来者如比亚迪和力帆汽车也均有新车露脸。

  看产品编号即可获知,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天籁将进行换款,除了原有的2.3L和3.5L车型进行升级外,还将推出2.0L车型;广州本田在上批目录中披露了思迪品牌,本次目录显示飞度也将有改款新车,排量仍将是1.3L和1.5L;上海大众推出1.4L和1.6L两种排量POLOGP,显然是再发力高端紧凑性小车市场。

  在本次产品目录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由长安福特在重庆生产的马自达3,新车为2.0L车型,这是继马自达6后马自达在中国推出的又一款战略车型;东风雪铁龙自赛纳之后就没有拿出像样的新车,时隔三年之后,出手就是“杀手锏”———凯旋。从产品目录上看,首推车型为2.0L,据说该车是瞄准雅阁帕萨特等中高级车型;天津一汽的C1也在目录中出现,取名为威志的C1将有1.3L、1.4L和1.6L三种排量,另外,目录显示,威姿也将出换款车型。

  海南马自达很久没有新车问世,此次目录中出现了海马牌1.6L自主品牌轿车;千呼万唤的华晨比骏捷也在此次目录中掀起了盖头;继比亚迪F31.6L头炮打响之后,比亚迪F3还将推出1.8L和2.0L车型;上海华普则将推出郎风系列轿车;此外,一汽丰田和北京现代这两个在2005年迅速发展的企业也将有新车推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