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代的意义 试奥迪新A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40  《车》杂志

图为全新奥迪A4外观图片

  尽管我认为现在的奥迪A4已经很完美了,但为了和世界同步,顺便给沈阳出生的宝马新3系点颜色看看,奥迪新A4还是火速亮相在全国人民面前。

  在中国市场,奥迪A4自2003年上市以来,渐渐确立了它在国内高档B级车市场的领导地位。但是这个地位受到了华晨宝马3系的强烈挑战,尤其在宝马大幅降价后,奥迪A4 在今年7月份只卖了92辆,同月宝马卖了1538辆。奥迪中国的管理层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所在:价格偏高,新产品上市慢。新奥迪A4能如此迅速,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宣布在中国上市,得益于一汽大众对国内市场变化的敏感捕捉。

新A4的内饰变化不大,但内在品质和制造工艺比上一代A4有了显著的提高

  在交通部试车场,见到新A4,发现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新奥迪A4继承了新一代奥迪产品的家族特征——鲨鱼大嘴式前格栅。这种标志性的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从发动机盖向下延伸的V型线条,与同色的保险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在灯框下方形成一道硬朗的折线,给人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而双氙气前大灯令车辆夜间照明更加出色,增强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车头整体设计使全新奥迪A4看起来动感十足、气派大方。

图为全新奥迪A4外观图片

尾部设计多些弧线过渡,显得更加流畅

  从前大灯向后延伸至车尾的肩线更加突出、硬朗,彰显出全新奥迪A4的时尚与动感。

  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由外向内逐渐收缩与车身线条及前灯相互呼应。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4的尾灯照射面积更大,能够在车辆行驶时提供更加明显的照明效果。

  坐进车里,几乎没感觉这是全新的奥迪A4。上一代在内饰方面做得很出色,根本没必要做画蛇添足的改动。恰到好处的继承,久而久之会变成经典。新A4中控台上的卡带槽显得有些多余,也许改变不很难,也许德国人也了解中国人喜欢原装进口的,这个微小的细节能证明国产A4的纯种血统。

  尽管如此,新A4的内饰还是做了一些不易被人觉察的变化:全新三辐方向盘中部梯形的银色装饰与一体式单框格栅的设计相得益彰。重新匹配的内饰设计,以沃特龙(Volterra)真皮、梦迪尔(Mondial)或米卡多(Mikado)织物与桃木饰条组成不同风格的内饰搭配,营造出一种雍容华贵的优雅氛围,在同级车中堪称精美之作。这些变化是内在品质上的提升,不是几分钟的观察就能感觉它们是作为豪华车的搭配。所以,我抱怨给我们的试车时间太短了,内在精华只能匆匆瞥过。就像喝冰爽啤酒一样喝苏格兰200年历史的威士忌Johnnie Walker,你根本品不出来它是“黑”还是“红”。

  静态观摩之后,是套路性试车:紧急制动、紧急变线、绕桩和直线加速四个项目。闲话少叙,还是来体验一番新A4在机械方面有哪些改进。结构上的变化需要钻到车下面才能看到,但是带给驾乘者的不同感受,通过这些驾驶体验还是能体会得到的。在紧急制动过程中,你会发现新A4的刹车制动力更大、更平顺,从而刹车距离也变得更短,这得益于新A4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刹车盘。

  在紧急变线过程中,主要让大家体会ESP的作用。但凡驾驶技术没问题的记者,在这项体验过程中,都能很漂亮地躲避开障碍物。除了ESP发挥重要作用外,方向盘准确而合理的转向变速比是十分重要的,还有底盘的调校更是功不可没,依然动感十足。与上一代A4相比,整体操控表现感觉变化不是很大。接下来的穿桩,是我们最为喜欢的驾驶项目,也是考验底盘稳定性的必要科目。

  新奥迪A4的底盘系统采用经过全新设计的动态悬挂底盘系统,融入了奥迪高性能运动轿车奥迪S4和全新奥迪A6L的设计和装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