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交警提醒:红绿色盲无法通过矫正拿到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04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合肥2月8日专电(刘光熬、李守君) 据统计,2005年2月~2006年2月,合肥市有1465人次因色盲而无法领驾照。

  新年刚上班,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员管理所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来学车进行体检或者年审驾照的。据复审中心戴梅生介绍,这里经常能够碰到因为色觉缺陷而不能通过体检的人,其中新学车的申请人居多,也有持驾照来年审的。没有通过体检的学车人员,将无法申领驾照;年审没有通过的将被吊销驾照。

  据了解,并不是所有色盲的人都不能通过体检,“只要不是红绿色盲,其他的色盲及色弱也可以通过公安部的标准,能够拿到驾照。”戴梅生说。

  对于红绿色盲能否通过矫正来取得驾照,戴梅生说,有人戴着色盲镜来试图蒙混过关,但是公安部只有对近视矫正到合格可以拿到驾照的规定,因此戴色盲镜也不能通过体检。

  合肥市一院眼科专家徐新华介绍,色盲是颜色视觉的缺陷。分为部分色盲和全色盲。部分色盲又分为红绿色盲和蓝黄色盲。红绿色盲又分为红色盲和绿色盲,蓝黄色盲分为蓝色盲和黄色盲。目前,对色盲这种疾病还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

  合肥市交警五大队交警告诉记者,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条件中明确规定,申请人“辨色力:无红绿色盲”。如果允许这样的人群拥有驾照,是对社会其他人交通安全不负责任。这位警官说,为了自己和社会的交通安全,建议红绿色盲者安心做一名乘客。(完)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