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 试车手 玩车族评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好不好,用户的感觉很重要。在一个厂家、商家“引导消费”的年代里,让消费者听听消费者怎么说很重要。消费者可能会说错,但他们的感觉不会错。东风标致307上市一年多了,到了该聆听消费者声音的时候了。日前,307车主、玩车者和试车手们在本报评了一次307,这些人都各有驾驶307行驶几万公里的经验。他们分别从安全、油耗、制造工艺、行驶性能、舒适度几个方面评价307,结果显示,车主对307的安全性最满意,对装配工艺粗糙造成的“小毛病”抱怨最多。

  车主评307

  ●喜欢:安全、时尚

  ●不满:加速性差

  ●车主:李小姐

  ●车型:标致307标准版1.6

  我买标致307时,碰上油价上涨,在这个风口浪尖上,省油上升到与美观同等重要的位置。经过单位几个“高手”反复讨论,最终,标致307基本版手动挡“脱颖而出”。据我的经验,标致307油耗中规中矩,但加速性能较差,启动时得耐着性子。说句实话,什么美观、省油都是次要的,命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安全性能应该放在首位。法国车相对来讲比较耐撞。

图为标致307

  ●喜欢:够霸气

  ●不满:工艺粗糙

  ●车主:赵先生

  ●车型:标致307顶级版2.0

  我是2004年11月买的标致307,之前比较了花冠日产阳光,最后一看标致307,就马上被它颇有霸气的外形吸引了,还有就是307底盘够扎实,安全系数高。驾车时感觉307发动机很静,驾驶感觉够稳定,内部配置很靓,外形豪华耐看,隔音效果好。在高速路上很轻易地就跑到120-130公里了。不足之处是车尾显得翘、车身外部和内饰的缝隙过大,后排空间小了一点,油箱盖为什么不装自动的,每次加油都要下车。

  玩车人士评307  

  瑕不掩瑜

  玩车族:蔡先生

  同事买回了一辆中国蓝2.0顶级版的小狮子,镀铬的波箱是手自一体,手感很好。至于其他的配件则是见仁见智了。307启动很安静,挂上D挡,加油,哎,怎么不动,好像过了半秒钟车子才发力,反复试了几遍,仍然是这样。后来与其他高手探讨,改用手动模式起步,307一改反应迟缓的表现,很是来劲。但我想,一般人开307是不会放到手动模式起步的。2.0的小狮子跑起来还是不错的,尽管底盘升高了,但操控性并没有太打折扣。

  1.6的小狮子我也开过,自动挡的提速不说也罢———没劲。手动挡的发动机也不是新东西,拉着307只能说仅仅够力,与提速快是沾不上边的了。这款车的排气管连接有些问题,几千公里不到,就得换零件,普遍现象了。

  试车手评307  

  过弯是强项

  《汽车时代》试车手蔡战

  标致3071.6的发动机动力一般,但家庭用足够了。最欣赏的是标致307的过弯能力,底盘系统非常扎实,悬挂设定中性偏硬,这也体现了307追求驾驶操纵性的取向。在弯道性能上,307确有自己独到之处,凭借优良的底盘悬挂设计,让标致307有较高的过弯极限,而在过弯时,后轮依然能保持较精确的轨迹,对车辆侧倾的控制在同级车中可以说是一流的。不过即便最高配置的标致307顶级版,也没有配备ESP,这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高转速更有快感

  《汽车与你》试车手宋海涛

  标致307的两台发动机都继承了典型的法国车性能风格,初段加速因为低速扭矩偏低,油门反应比较迟钝,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动力表现逐渐活跃,中后段才是它们的兴奋点。如果不舍得踩油门,它们的动力表现就很难让人满意,一旦摸清了它们的脾气,就不会被这个问题所困扰。

  1.6升发动机与手动挡的配合还是不错的,动力输出后劲十足,离合器与换档的操作都很轻松,挡位清晰、力度合适,速比设置也比较合理,利于动力连贯发挥。当然,开这款车就像开富康爱丽舍一样,要把转速拉得高一些再加挡,这样车才乐于为你出力。(记者 许方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