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企业纷纷研发新车争赶欧Ⅲ“早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33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成本优势是微型车的制胜法宝,但为了争取市场的先机,面对新的排放标准,我国的微车企业还是争着赶这趟“早班车”。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长安及上汽通用五菱处获悉,针对提前实施欧III标准的北京市场,这两家车企已纷纷研发了相应的新产品,并将于近期上市。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长安有关人士处获悉,其微客系列按照排量区分的G系列(即1.3L排量系列)符合欧III标准的产品将于3月下线,而F系列(1.1L排量系列)已下线,将于本2月投放北京市场。无独有偶,从上汽通用五菱也传来了欧III车系列呼之欲出的消息。该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员表示,欧III即国III标准,五菱之光系列已有两个产品率先达到国III标准,并在北京地区销售。他说:“我们欧III排放车型的研究一直在根据国家排放法规要求的进度在进行,SPARK的欧III产品也会在年内面市。”《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东风雪铁龙等主流汽车产品经销商处也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主力车型都已达到欧III标准,如华晨宝马的宝马3系、5系等,奥迪A6、A4等厂家都称达到欧IV排放标准。

  但要达到欧III标准,对于微车企业并非易事,除了微车本身排量小、达到欧III标准技术要求更高外,达到欧III标准所要增加的成本也是微车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一个现实问题。据悉,由于达到欧Ⅲ标准需加装监测排放OBD诊断系统,因此每辆“达标车”至少要增2000元左右的成本,这对价格较低的微车而言是个不小的负担。也正因成本问题,很多合资企业将车型引进中国前,反而将其装有的OBD诊断系统摘除。

  除了重视环保,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为了保住或扩大现有的市场。“虽然上海还未实施欧III标准,但已经有一些客户主动提出要购买欧III标准的车型。”长安铃木上海四大代理商之一上海燕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国透露,该公司已设计了“长安欧III,一步到位”的广告语。(俞凌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