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新车节后上市 老车型价格稳中有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6:09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本田思域

  2006年新年伊始,车市就传来长安铃木和上海通用大幅降价的消息,这不能不让2005年才过了一年平稳日子的汽车厂商倒吸一口凉气。春节后,数款新车即将上市,车市会因为它们的加入,竞争更加激烈。消费者对春节以后车价走低也有更多的期待。

  狂推新车成为促销手段

  春节后新车上市足以令人眼晕。从记者所掌握的信息来看,今年上市的新车和改款车型总数将在百款左右,众多厂家已将推新车看作是扩大销售的最重要的手段。3月初,东风标致206将会有现车到店,北京现代也预计在3月底推出小型车ACCENT,上海通用LOVA、东风本田思域等主力车型也将在上半年加入竞争。另外,中档和中高档车市场上车型还有新款别克雪铁龙B53、新宝来等,这些重量级车型的面世,将使整个细分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销售出现两极分化

  2005年的车市虽然总体上趋于平稳,但是两极分化的趋势在加剧,一些新车型多、产品适销对路的企业,如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奇瑞汽车等都取得了高增长。这些企业由于在去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因而在今年大多制定了更高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会通过降价来扩大自己的份额,以此打击竞争对手。业内人士认为,春节过后汽车市场车型供应会有所增加,销售会继续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车价将平稳走低。

  中高档车有降价空间

  对于2006年车价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中高档车最具降价空间。近几年,经济型和中档汽车市场由于车型多,价格竞争充分,价格回落很快。而在中高档汽车市场,目前车型争夺还不充分,随着2006年新车型涌入这一领域,价格下调在所难免。据网上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2006年汽车市场价格会平稳下降。购车预算5万元以下和购车预算在10~15万元的消费者,认为中低挡车价格不会有太大降幅;购车预算30万元以上的消费者,认为中高挡车会有较大降幅空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