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剑下天山”之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09  中国青年报

  轮番上映的贺岁大片让2005年的影院不再孤寂;频繁发布的各款新车让2005年的车市不再萧条。这是一个商业的社会,人们追逐着,权利、欲望和金钱。“胜者为王败者寇”的江湖规矩,同样适用于商业社会。

  “儒以文乱法,侠以武犯禁”,竞争的激烈程度和险恶环境,甚至让人怀念起传说中的江湖。相传,七剑合璧可以打开大门,引仙界的浩然正气下凡。正是源于这样的美好设想,一部名为《七剑》的电影在2005年的夏天着实火了一把,导演徐克称:“剑是兵器之王,它代表着中国文化中的风度、心态和修养,内容非常丰富”。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由剑及人,我们看到的是剑的灵魂、人的内心;由车及市场,我们看到的是企业的动态、行业的发展。逝去的2005年,车市有些四平八稳,但却不乏优秀的产品冲击我们的眼球;已经到来的2006年,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七剑出鞘之一:莫问剑VS标致206

  威力指数:★★★★

  武功秘籍:象征智慧,寓意“莫问前尘往事,只求今生无悔”。身长兼富弹性,招式变幻难测,剑气逼人,威力巨大。

  独门绝技:很少有车能像标致206这样令人翘首以待。2006年的钟声终于敲响,206也姗姗来迟。消费者关注已久的两厢车标致206在1月6日正式发布,在1月19日举行下线仪式并公布售价。

  作为标致重返中国的第二款车,206是一款瞄准中级车市场的两厢车型,它的到来,对标致在华市场前景意义重大。据悉,进口标致206的发动机共有四种排量,即1.1升、1.4升、1.6升及运动型的2.0升。但国产两厢206只有1.6升这一个排量,“目前还没有生产1.4升车型的计划。”

  记者从东风标致了解到,国产的标致206和欧洲市场的206外形几乎一模一样,车身长3835mm,宽1437mm,高1432mm。标致的车系一向都强调流线的跑车设计,206的形象完全符合这一因素,最醒目的是一对斜体三角形的车头大灯,车尾灯与车头大灯连成一线,令整辆车看起来充满运动气息。国产标致206和标致307是共线生产,内饰也和307接近,这款车上市初期的国产化率就可达到50%。

  当然,国产206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平民化”的价格。标致206在国内市场主要针对的是以大众POLO本田的FIT等为代表的小型家用车市场,因此,206的价格会参考目前市场上两厢车的价格而定。国产206价格定在8.68万~10.88万元,势必会对经济型轿车市场形成强烈冲击。

  七剑出鞘之二:天瀑剑VS一汽大众速腾

  威力指数:★★★☆

  武功秘籍:象征无为,熔化百剑而成,攻守不定,前后左右,意到随成。

  独门绝技:作为一汽大众今年的主推车型,Sagitar被有些人称为新捷达,也有人把它当作新宝来。据了解,这款新车在北美和欧洲市场都被称为新捷达,但实际上它是在第4代宝来的平台上开发出的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一汽大众已为这款车起了一个全新的英文名Sagitar,其中文名已经确定为速腾。

  据悉,速腾使用了与新宝马3系、新奥迪A4同样技术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种变速器最先在BMW的7系中使用,后来奥迪A8及宝马5系等豪华车相继广泛使用。它动力分配更均匀,加速更快也更省油。速腾的4个车门和前后箱盖全部采用了激光焊接,总长度达到了30多米,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突出的,激光焊接能使被焊的钢板熔合为一块板,达到分子层面的连接,车身强度比传统的点焊提高40%。另外,它的底部装甲范围涉及车底所有部位,其主要由喷涂PVC材料和防护板共同组成,除起到吸震、防腐作用外,还可以保证速腾在行驶中路噪保持最小。

  在美国,速腾的售价比同排量的丰田佳美贵174美元,比本田雅阁贵472美元,而与日产天籁比则便宜197美元,比马自达6便宜592美元,而在配置上,宝来新A5和它们大体相当,有些地方还高于它们。业内人士预测,速腾的售价将在18万~25万元左右。

  七剑出鞘之三:游龙剑VS东风本田新思域

  威力指数:★★★★

  武功秘籍:象征进攻,天下最锋利的剑。剑的发声是一种提醒,人未到声先到。

  独门绝技:作为本田家族的一名主力成员,思域在国际上的声誉并不比雅阁逊色,目前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1600万辆,销往140多个国家,并成为本田在全球范围内连续超过20年的畅销车型,1995年以来一直雄踞美国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榜的首位。因此,思域即将国产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据东风本田透露:“本田思域今年春天肯定上市,但具体时间待定。”据悉,东风本田正在加紧建设其生产线,改建后将会达到12万辆的产能。

  乍一看,新款思域几乎就是第六代雅阁轿车的缩小版,车头和车尾显得中规中矩,十分匀称。前脸借鉴了雅阁的设计元素,三角形前灯带有雅阁凤眼灯的味道。思域在国外是和花冠处于同一竞争级别的车型,而国产思域将以标致307、福克斯等为竞争对手。据悉,国产思域将有3种排量,分别为1.4升、1.8升和2.0升,预计售价在13万~18万元左右。

  七剑出鞘之四:舍神剑VS奇瑞A520

  威力指数:★★★☆

  武功秘籍:象征愤怒,此乃七剑开天辟地的第一把剑,剑身有锯齿,粗犷野性,无坚不摧,无处不利。

  独门绝技:奇瑞A520将作为2006年的首发车型,于1月10日宣布上市。A520代表着奇瑞A型车中的5系列,而20表示排气量是2.0升。这款由奇瑞公司自主研发,搭载奇瑞与发动机公司AVL联合设计的2.0升发动机,装备5挡手动变速箱,而尾气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标准。奇瑞A520的长宽高分别是4552毫米、1750毫米、1483毫米,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距为180牛·米。

  奇瑞A520同时是奇瑞A5系的首发车型,搭载自主开发ACTECO2.0升发动机的车型将率先投放,搭载1.6升的A516将在几个月后推向市场。目前已有几十辆A520在芜湖投入出租车运营,从实际使用结果来看,其表现令人满意,2.0升版的城市综合油耗在8升左右,售价88888元。

  七剑出鞘之五:青干剑VS北京现代ACCENT

  威力指数:★★★★☆

  武功秘籍:象征防守,陨石炼成。光线四散中,看不清剑锋,令人避无可避。

  独门绝技:北京现代将于今年3月推出ACCENT,外观设计保持了韩系车精致圆润的线条,车内空间宽大,动力方面,有两种不同的发动机配备:1.6升排量的DOHC发动机同时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马力;1.4升排量的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使燃油消耗达到最优化。

  该款车型目前已经在北京现代进行试生产,为三厢的紧凑型轿车,分为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将会在明年3月正式上市。目前已经在东风悦达起亚投产的千里马则是ACCENT的上一代车型。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庄杰表示,ACCENT定价将比伊兰特低一点。业内人士预计,价格应该在9万元左右。2006年,ACCENT销售目标暂定为7万辆。

  七剑出鞘之六:日月剑VS广汽丰田凯美瑞

  威力指数:★★★★★

  武功秘籍:象征变化,子母剑,一长一短,进攻型,剑法幅度大,位置变化奇快,越打越明亮耀眼。

  独门绝技:佳美曾是近几年进口车市场的风向标。面对它在全球的竞争对手本田雅阁在中国卖得如火如荼,赚得盆满钵满,佳美终于要国产了,而且是落户在最青睐日本车的广州。

  据悉,今年5月份即将推出的国产凯美瑞将是一个全新的车型。它跟目前进口的佳美是完全不一样的,从外观设计到它里面的配置,包括零部件,比方说座椅、发动机等等,全都是重新设计,重新匹配的,完全是脱胎换骨的一个新车型。凯美瑞的车身尺寸相比现行版本,全宽增加25mm,全高则降低了20mm。全长在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轴距增长了55mm,达到2775mm。此外,随着宽度的增加,车身更加运动化。搭载的发动机是直列4气缸2400cc的2AZFE型,款式和现行版本相同,但是更新了气缸和排气系统的设计,可以看作是一款新的引擎。整个外形设计一改之前CAMRY大方朴实的设计风格,变得更有运动感和攻击性。它搭载2.4升16VVVT-iDOHC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8马力,预计售价为18万~25万元。

  七剑出鞘之七:竞星剑VS国产奔驰

  威力指数:★★★★☆

  武功秘籍:象征牵制,配合追月、流星两种剑法。剑可放出去再收回来,剑柄有钢丝剑絮,絮尾有铁珠。剑身及铁珠可进击,但过于疯狂,铁珠会伤自身。独门绝技:其实,2005年12月22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首批国产奔驰E级轿车已经上市,E280售价62万元,E200K售价52.5万元,并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用户订单。

  之所以把国产奔驰也列入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首先当然是由于“奔驰”这个无可争议的品牌号召力,在多次消费者调查中,国产奔驰E级和C级都分别高居榜首。平心而论,北京奔驰的价格极具杀伤力,将对所有50万元级别的豪华轿车产生相当影响。事实上,E级轿车是奔驰的主力产品,按照奔驰的官方统计,该车型全球平均年销量可达20多万辆,占其细分市场份额的24%。

  此次投放市场的E280,配备了诸多引领行业标准的独创技术和豪华装备——新款V6发动机、7速自动变速器以及全景天窗等。就动力而言,这款实际排量为2.996升的V6发动机,具备最大扭矩300牛·米以及170千瓦输出功率,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堪称第一,7速自动变速器的使用可以提升车辆加速性能并降低油耗。北京奔驰提供的数据显示,E280车型90公里等速油耗为7升/100公里,E200K配备的四缸增压发动机在油耗方面同样比上代车型节省18%左右,且废气排放完全满足欧IV标准。

  据悉,将于明年底投放市场的奔驰C级车,可能比E级更具震撼力,预计售价为40万~50万元。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