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北京交管局首次寄函提醒换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1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今天,市交管局将首次向2543名司机寄出驾驶本期满信函告知书,提醒这些司机在一个月内尽快换本,否则其驾驶证将在一个月后被注销;同时首次发出的还有6480份机动车驾驶证提交体检证明告知书。

  据了解,今天将寄出的各种告知书共有134768份。除2543份驾驶证期满换证告知书,及6480份机动车驾驶证提交体检证明告知书外,还包括非现场违法告知书11.732万份,即将达到报废年限告知书8425份,其中提醒司机换证和提交体检证明是两种新增设的告知书。按照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1年以上未换证的,或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该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而1年内未提交的,驾驶证将被注销。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将在注销日期前一个月寄函通知,内容包括驾驶人姓名、档案编号、驾照有效期或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超过一年的日期,提示司机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否则驾照将被依法注销。

  据了解,对于邮寄退回的信件,信函局将通过电话向驾驶人再次告知。如果逾期依然不办理,交管局将按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并公告作废。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