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的中国车:QQ、中华、红旗、长城SU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31  新浪汽车

  1月24日,在北京工作的法国人Arnaud Brunelle和Basile Phelipeau,作客新浪汽车。一起聊法国的汽车、交通以及对中国汽车的看法,以下是聊天实录。

  了解的中国车:QQ、中华、红旗、长城SUV

  主持人:在法国,类似于标致206这样的小型车发展情况如何?在法国,是不是很注重发展小排量汽车?

  Arnaud Brunelle:整个汽车市场还是会大型车和小型车都会有。但是因为技术革新,所有汽车的耗油量已经大大减少了。就算是大型车,由于技术革新,换了新的引擎,整辆车耗油也是非常低的。引擎的体积经过革新以后也慢慢减小。买一辆每小时能跑200公里的大车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了,目前最重要的是一些节能的、省油的车。

  Basile Phelipeau:现在我们更注重一些价格比较低的车,比如Logan车。Logan车在中国是没有的,只有在法国有,它非常非常便宜。人们觉得有了这么便宜的车,就用不着买一辆二手车,可以直接买一辆很可靠的新车。因为全球的油价都在上涨,所以,小排量的汽车肯定也是呈上升趋势的,现在很多人买车都买1.0或1.2排量的车。

  主持人:在法国是否有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的政策?

  Arnaud Brunelle:在以前,法国根据车的排气量征税,排气量越大的车税越高,现在把这些税放在燃油税里,相当于烧的油越多,付的费用越高。

  Basile Phelipeau:目前在法国一些电动车或烧天然气的车,由于这些车有很多研发费用,所以会非常贵。但是等时间开长了以后,成本就又回来了。如果你买此类车,政府会给一些补助金。

  主持人:法国是哪年推出燃油税的?

  Arnaud Brunelle:一直就有,只不过现在把燃油税提高了。

  主持人:两位对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是否有一些了解?

  Arnaud Brunelle:了解 QQ、中华、红旗,长城SUV。

  Basile Phelipeau:目前我不知道有关中国的车,我问了一些朋友,但是我的朋友也说不出中国自主研发汽车的特色。

  Arnaud Brunelle:我非常喜欢QQ,因为QQ非常便宜,非常适合居住在城市的年轻人开,而且耗油量非常低。

  主持人:两位来北京大约多长时间了?对北京的交通有什么样的印象和看法?和法国的巴黎等大城市比,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异?

  Arnaud Brunelle:我已经来中国三年半了,目前我出门都是骑自行车,因为我觉得北京的交通实在是非常拥堵。相比之下,法国的交通会比中国好一些,但是巴黎在高峰期也会出现拥堵情况。我希望北京能尽快完工地铁线路,因为我认为地铁线路能使我最快捷地到达目的地,像今天,我花了三个小时拥堵在路上。

  Basile Phelipeau:我来北京刚三个星期半的时间。我住在巴黎,我觉得,法国的整体交通都要比中国好一些。在巴黎,在一些特定的地点可能会出现交通堵塞,但是不像北京,在任何地方都会出现交通堵塞。另外,我觉得在北京骑自行车是最好的出门方式,以后我上班就想骑自行车。

  主持人:巴黎的汽车保有量也不少,为什么巴黎的交通状况会比北京稍微好一些?您认为是巴黎有什么好的措施、方法,还是人们的交通习惯与北京人有差别?究竟是什么原因?

  Arnaud Brunelle:首先,我认为北京的人口确实比巴黎多一些,另外,中国人的开车方式比较疯狂,经常左右换线。最重要的就是一些商业地点过于集中,所以人们在同一时间会集中往一个地方去,而在法国,商业地点分布得非常广,会有效地避免交通堵塞。

  更重要的一点是,在法国有很多人是坐地铁上班的,巴黎人拥有车的比例可能会低于北京人50%。地铁非常快、便捷,而且很便宜。

  主持人:您在法国的家里有几台车?

  Arnaud Brunelle:人手一辆。我的姐姐、妹妹都有车,除了那些住在市中心的人,基本上都是人手一辆车,包括住在郊区的人,也都是人手一辆车的。

  主持人:上班的时间是开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

  Arnaud Brunelle: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使用公共交通,如果距离过长,会自己开车。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作客新浪汽车频道,谈论中法汽车,再次感谢二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