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6在法国比中国还贵但配置要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27  新浪汽车

  1月24日,在北京工作的法国人Arnaud Brunelle和Basile Phelipeau,作客新浪汽车。一起聊法国的汽车、交通以及对中国汽车的看法,以下是聊天实录。

  Basile Phelipeau:在法国买德国车的人85%都是男人

  主持人:日本车给你们的印象如何?

  Basile Phelipeau:在两年前欧洲人对日本车都还不是很了解,他们觉得日本车离他们非常遥远。现在,自从丰田车在法国北方建立了它的生产厂以后,人们开始对日本车有了一些了解,他们觉得这些车非常便宜,而且性能非常好。在整个市场往下走的时候,日本车的销售还是在往上升的。

  主持人:德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所占的比重是比较大,因为它进入中国市场也比较早,在国内,一般人认为德国车比较结实、耐用,性能也比较出众,您对德国车有什么看法?

  Arnaud Brunelle:在法国,我们的观点和中国人是一样的,认为德国车的质量非常好,但是价位也会偏高一点,一般人们开过几年车以后,都会慢慢选择德国车。而年轻人考虑到价位的问题,可能会选择其他品牌的车。

  Basile Phelipeau:在法国买德国车的人85%都是男人,他们买这些车是想展示一下自己,因为它非常贵、质量又非常好。

  主持人:根据我们以前的接触,美国车是比较费油的,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美国车的技术也发展得很快,在你们的心目中,美国车是怎样的?

  Arnaud Brunelle:法国人觉得美国车非常不好,因为他们认为美国车的车型太陈旧,而且比较贵,费油,和法国车相比,美国车根本不行。

  主持人:在中国生产的一些具有法国血统的车,比如富康、标致307,这些车和法国当地的原型车相比有什么差异?你接触过在中国生产的具有法国血统的车吗?

  Arnaud Brunelle:在前几年上市的富康ZX,我们觉得这个车和法国相比相差很远,质量远远没有法国的好,但是最近生产的,像标致307,质量是可以和法国车相媲美了。

  主持人:富康车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在中国市场也经历了很多年的考验,在国内形成了比较好的口碑,无论是底盘还是车内空间,中国人都是认为不错的。最开始中国人还是比较喜欢三厢车,对两厢车不太喜欢,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人也开始喜欢两厢车了,应该说,富康也使中国人认识了两厢车。

  Arnaud Brunelle:在法国,人们还是比较喜欢两厢车的,他们不怎么喜欢用三厢车。标致307我们还是比较喜欢法国版的,因为法国版是两厢车,我们并不怎么喜欢按中国理念改装的三厢车。

  主持人:前几天刚上市的东风标致206,顶级配置售价大约在11万元人民币左右。合1万欧元左右,标致206这款车在法国大概是什么样的价位?

  Arnaud Brunelle:法国车价格高于中国的价格10%—20%左右,应该是1.1万—1.2万欧元。在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法国车在本土会稍微贵一些。我们认为,把价格降低一点是有利于开拓市场的,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峻一点。

  Basile Phelipeau:以标致206为例,在法国有很多可选设备,在中国把这些设备都撤下来了,是为了让价格降得更低一些。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中国生产的东风标致206和法国版的标致206在配置上还是有所区别的?

  Arnaud Brunelle:对,是为了让价格降下来。

  主持人:据您了解,有没有很关键的配置缺少了?

  Basile Phelipeau:可能是缺少ABS。

  Arnaud Brunelle:不,在中国都有。我是听说除了在法国以外,其它国家的车因为价格问题会减掉一些设备,不过这都是道听途说。这些情形在前几年可能会发生,但是现在由于市场的变化,可能不会再有这种情况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