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体验 金杯阁瑞斯卖车不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36  新浪汽车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蕴育着大量商机。日前,华晨金杯联合广州市台协共同启动名为“同胞、同心、同行——阁瑞斯MPV春节台商包机专线接送服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华晨金杯将派出阁瑞斯MPV豪华商务车,往返机场和广州市区、番禺、增城、从化四地,接送乘坐春节包机回家过年的台商。预计享受阁瑞斯MPV专车服务的台商近千人次。为确保本次台商接送任务顺利完成,华晨总部派出专人前往广州助阵,不但派出最好的车,还挑选了最好的司乘人员,甚至进行了驾驶演练及礼仪培训。华晨此举从情感与体验入手,“卖”车而不言车,抓假日经济商机抓得不可不谓巧妙。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在产品极大丰富,市场充分竞争的今天,功能、价格、配置等等都可能都会影响销售业绩,但却不再是最关键的核心因素。分析人士指出,金杯阁瑞斯的这此活动,就是运用情感营销和体验营销的成功范例。通过包机专车这种方式,一是抓住台商“归心似箭”的心理,通过为其提供快捷舒适的驾乘工具,可以更有效拉近台商与金杯阁瑞斯的距离,增强品牌亲和力。二是直接让目标用户亲身体验到阁瑞斯MPV卓越的性能,全方位、快速度地感知品牌内涵,增强其对一个新兴品牌的认知。现在的用户已经不再仅仅关注产品本身所带来的“机能价值”,而且更重视在产品消费过程中获得的“体验感觉”。作为高档商务车的金杯阁瑞斯正是要通过“愉快体验”抓住台商这个挑剔的高端客户群。但是华晨显然没有将营销只是简单地放在体验层面上,更主要的是打出了一张漂亮的“感情牌”。感情是难以具体量化的东西,但它确实能为企业争取客户。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而台商包机又是每年社会非常关注的话题,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殊的事件中,以“情感”作为诉求进行营销无疑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事实上,2005年阁瑞斯MPV仅在广州一地即实现销售1679台,2006年1月销量继续大幅攀升,显示巨大的后市潜力。在品牌快速成长时期,策划出一个颇具创意的营销切入点,往往能收到“四两拨千斤”之奇效。

  华晨圈定金杯阁瑞斯作为台商春节包机的专用车型也是倍含深意。一方面是因为源自其日本丰田的先进技术,代表着华晨金杯目前最高技术水平,其原型丰田格兰维亚,在日本、欧美、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名声显赫。该车定位于高端商务人群,在设计理念及制造工艺上,都达到了同行业的领先标准,在同类汽车中还率先达到了欧三标准,属于典型的为亚洲人量身设计的高档商务车,同时也是华晨金杯在广州地区的主打车型。另一方面,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这里的消费者特别注重车的品牌及性能表现,因此阁瑞斯在广州的目标人群众多,市场潜力巨大,对其他地域的市场有极强的幅射作用。而在广州众多阁瑞斯的目标客户中,港台商人是商务车应用最多、购买能力最强的人群,对其他购买人群极有带动意义。华晨金杯将港台商人作为阁瑞斯在广州市场营销重点影响的人群,定位十分准确。

  目前MPV市场虽没有家轿市场那样惨烈地搏杀,但由于2005年增长大大高于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水平,2006年国内外进入者会越来越多,加之来自高端轻客与微客的打压,隐隐一派“山雨欲来”之势,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此时愈发凸现了营销对于抢占市场制高点的重要性。华晨金杯阁瑞斯此次在广州发力,打响了新年营销的第一个战役。春节包机专车活动只是一个引子,相信更精彩的营销大战还在后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