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品牌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48  北京晨报

  1月19日,力帆520成功举办了全球同步上市发布会。作为新汽车产业政策实施后第一个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企业——力帆推出了自己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力帆520。虽然这款车的定价77777元,有直指奇瑞A5的88888元之嫌,但让人高兴的是民族汽车品牌在车市开始异常活跃,即便一出手就是竞争。

  可以说力帆的策略一露面就与众不同。首先这次力帆520轿车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首次全球同步发布”,这与其他自主品牌“先国内销售,再谋求出口”的销售方式完全不同。在上市仪式上,有19个国家的经销商抵渝参加了上市仪式。这些国外经销商将参观力帆轿车工厂,下订单签合同,但力帆未透露订单总额。据悉,力帆目前已与叙利亚、利比亚、多米尼加等8个国家签订了出口协议。

  其次是汽车的价格,力帆掌门人尹明善说,中国很多产品都比国外便宜,唯独汽车比国际卖的贵,中国的轿车的价格应该是等同,甚至低于国际的水平。目前中国的现状是,汽车企业达到年产3万辆就能够赚钱,随着竞争的加剧,中国的汽车企业可能需要到年产5万、8万甚至10万辆才能够赚钱。所以我们一定要赶上这个步伐。

  还有一点,力帆的资本在摩托车出口方面,去年出口额达到2.93亿美元。和力帆有密切往来的108个国际经销商,以前主做就是卖汽车的。有这些依托,尹明善认为在出口方面,力帆达到前五甚至前三应该不会需要很长时间。

  无独有偶,事实上打拼了多年的其他汽车自主品牌在最近一段时间也开始发力。1月10日,奇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商务年会在北京召开,并放出风来,2006年要推出4款新车。2005年奇瑞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8.9万辆,在平均增速仅有20%多的市场上创造了118%的增长奇迹,并且年出口总量达1.8万辆。说到出口,我国去年小轿车增速迅猛。据海关统计表明,2005年前三季度,我国在整车出口方面,轿车累计同比增长了近1.70倍。而有关民族汽车品牌的另一个正面消息是技术方面:长安CV9混合动力汽车将在2008年投产上市……

  因此有人说民族汽车品牌开始迎来春天,这让一直为民族汽车工业摇旗呐喊的人们兴奋不已,我们则希望兴奋的理由会越来越充分。修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